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暑运47万学生返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8: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谭皓通讯员呼兴宝)在暑运第二个学生返家高峰过后,截至7月18日,沈阳铁路局已发售返乡学生客票58万张,平稳输送学生47万人。7月18日当日全局发送学生旅客1.9万人。

  据了解,今年学生返乡客流共出现三个高峰,分别是7月7~9日、14~18日、20~22日,而直通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方向,管内客流主要集中在大连、沈阳、
长春、吉林等地区。

  随着暑期旅游客流的迅猛增长,造成近期部分方向火车票阶段性紧张。记者在沈阳铁路局客运部门了解到,为缓解一票难求的局面,沈阳铁路局采用提前安排发售学生车票,加开沈阳北至广州、长春至上海等多趟学生专列,以减少学生运输工作对正常客流的影响。

  为方便学生集中、集体购票,全局统一将学生客流较大车站的学生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从6月25日起,长春、沈阳、沈阳北、大连、吉林、锦州等学生客流较大车站陆续开展了计划内学生票发售工作,并采取了到校售票、送票到校、专口发售等方式,方便学生出行。

  此外,暑假也是学生社会实践较为集中的时期,学生出行主要以零散购票为主。铁路部门还在各学生客流较大车站分别采取了增设学生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等形式进一步满足学生购票需求。

  目前,暑期第二个学生运输返乡乘车高峰已近尾声,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前要注意了解学生放假乘车信息和车站售票信息公告,选择一个合理的出行日期,尽量错开学生运输客流高峰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