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文明出行可获中华轿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8: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文明出行可获中华轿车(图)
晨报讯(实习记者苏丹记者房延彦)都来争做文明市民吧!有机会获得中华轿车。

  昨日,沈阳市召开了“知荣明耻、文明出行”专项教育整治活动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

  沈阳市委副书记苏宏章在座谈会上提出:沈阳市开展的“知荣明耻、文明出行”专
项教育整治活动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应该让沈阳市所有社区、企事业单位都积极参与进来。

  同时,苏宏章提出,下个月将在城五区及于洪、东陵区范围内评选“十佳文明市民”,并奖励排在第一名的文明市民一台中华轿车。

  在座谈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孟繁华、沈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淑华等领导充分肯定了前一段时间各媒体对文明出行教育整治活动的报道,并对今后的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广纳市民建议改善交通设施

  即日起,沈阳将投资千万元改善交通基础设施。

  沈阳市在“知荣明耻、文明出行”专项教育整治活动期间,十分注重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沈阳市交警支队向社会公布了热线电话,向市民征集沈城各路口的“症结”。

  到目前为止,已接到市民建议120条。建委和交警部门整合了市民的意见,进行了全方位普查,根据车流量大小、是否主要干道等标准确定了228个路口,将对这些路口的信号灯进行增设和改造。

  同时,将在黄河大街、和平大街、中华路、中山路等重点街路增设交通护栏,并对54条整治街路中21条设有交通护栏的街路进行全面的维护,其中新增护栏10000米,修补11000米,护栏位置调整4000米。

  整治交通陋习2万行人被处罚

  “知荣明耻、文明出行”,为整治交通陋习,沈阳市成立了14个“整治行人、非机动车乱穿马路攻击组”,对重点街路进行全天巡逻监管。

  据统计,截至目前,沈阳全市共出动警力2万余人次,共纠正行人交通违法行为12万余件、纠正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2万余件;处罚行人2万余件、处罚非机动车6万余件;行政拘留5人,刑事拘留5人,行政警告1人。

  近期专项活动

  沈阳市城管部门将对占用行人、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斑马线前不避让行人等情况进行专项整治和处罚,为行人和机动车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提供有利条件。本报实习记者苏丹记者邢世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