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民回家 先抖衣服再跺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8: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居民回家 先抖衣服再跺脚(图)

  屋内堆成山的旧物上蹲着一只只的小猫■贾民摄

  晨报讯(记者魏春宇陈莉)跳、跺脚、抖落衣服……

  这是沈阳市皇姑区亚明小区三号楼一单元居民每天迈入家门前,都要重复的动作。

  “到处都是跳蚤,有时候还能听见跳蚤在地板上蹦来蹦去的声音!”居民们说。

  “一瓶杀虫剂,三天就用光”

  昨日下午,当记者走进沈阳市皇姑区新安江街25号亚明小区三号楼一单元的楼门时,一股骚臭味扑面而来。

  “你们外面来的人受不了,我们天天闻,都快习惯了!”住在楼上的刘大姐说,“不光味道不好,我们楼里的跳蚤更厉害,有个老太太被咬得到医院扎了两天滴流!”

  “你们瞧瞧,我这两条腿上至少有三四十个跳蚤咬的水疱!”说话间,刘大姐撩起裤脚,露出自己的小腿。

  “3年了,天天这样,我们实是忍受不了了!”在三号楼楼下,居民们纷纷表示,“家里用得最快的就是杀虫剂,一大瓶子喷剂,3天就能用光!”

  旧物成山还爬满各种猫

  在刘大姐的指引下,记者很快找到了刺鼻气味的源头———二楼中间一户居民家。

  由于该户居民家的门没有关严,恶臭味不断从门缝里飘出来。

  透过门缝,记者可以隐约看到屋里的情况:废旧门窗、破布头、烂木棍堆满了整个屋子,一屋子的废旧物品上,还爬满了大小不一、品种各异的猫!

  据了解,这栋房子里住着一个老太太,60岁左右。每天都出去捡拾垃圾,与猫为伴。“就是因为她在家里堆了这么多破烂,养了这么多猫,才会生跳蚤。”刘大姐说。

  “我们没权采取强制措施”

  昨日下午,记者找到了亚明街道平安社区的王书记。

  在王书记口中,记者了解到了一些关于三号楼独居老人的情况。

  据王书记介绍,老人姓梁,老伴儿早年去世,从1994年该小区回迁时起,老人就居住在那里。老人共有两个儿子,其中一个在三四年前因车祸去世。“也正是因为儿子的死,老人才受了刺激”。

  “社区能做的就是把老太太堆在楼道里和楼外这些公共区域里的垃圾清除干净,并且在三号楼一单元楼道里洒一些杀虫、灭菌的药。”至于清除老太太家里的东西,王书记表示“没有办法”。

  当天晚些时候,记者在三号楼的楼下见到了这位姓梁的老人。交谈中记者发现,老人的确像王书记所说的那样“神志不太清醒”。

  记者随后拨通了沈阳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的一部投诉电话。接电话的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爱卫会只能与社区配合清除楼道里的垃圾,防止“四害”滋生。“至于老人家室内的垃圾,除了说服教育外,我们没权采取任何强制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