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震天巨响万枚雷管化灰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8:47 千华网

  

震天巨响万枚雷管化灰烟
千山晚报消息(吴晓威 首席记者张丽娟 实习生姚诚)“轰———”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过后,鞍山市千山区西鞍山前进矿矿区内飞溅起一阵“矿石雨”。昨天上午,鞍山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与千山分局治安大队联合销毁雷管和炸药,13000枚雷管和24公斤炸药顷刻间灰飞烟灭。

  据公安千山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柳宝清介绍,全市开展收缴枪支弹药管制刀具行动
开始以来,千山分局共收缴矿山企业库存不再使用的雷管13000枚、炸药24公斤,收缴管制刀具和枪支、仿真枪支等50余件。千山分局治安大队特意联系了西鞍山一个废弃的矿洞,请来爆破专家,科学“埋药”,定向引爆。

  昨天上午,在民警的监督下,工作人员冒雨埋药,10点32分,警报声骤响,相关人员立即退避到安全区。一分、两分、三分……在大约10分钟的寂静等待后,一声巨响,矿石横飞,落向预定地点,浓烟滚滚升腾。引爆成功!

  据了解,那些收缴上来的管制刀具以及枪支、仿真枪等将集中上缴到鞍山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统一销毁。

  图:爆炸时浓烟滚滚、地动山摇。记者李晓阳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