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务员网络赌球输250万 私刻公章套取公款还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8:52 国际在线

  赌球输250万竟贪污公款补洞

  本来前途无量的国土房管部门副科长丁长凯栽在了赌球上,他输掉250万元,却用公款来填补,结果案发,丁向检察院投案自首。昨日,丁长凯因涉嫌贪污罪在市一中院接受审判。

  赌球输掉250多万

  丁长凯今年33岁,大学本科文凭。2003年6月起任沙区国土资源管理分局资产科副科长,2004年6月到2005年6月期间,丁被派到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权籍处挂职锻炼。

  但前途一片光明的丁长凯从2003年开始就沉迷于网络赌球。

  2004年3月,市公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到沙坪坝区国土资源管理分局办理企业改制划拨土地资产处置业务。

  具体经办的丁长凯测算出土地出让金295.871万元,随后通知公路工程公司草签了合同。

  同年5月,丁长凯在网上赌球,欠亲朋好友近250万元。他自觉没有能力偿还这笔赌债,便产生了私吞这笔土地出让金的想法。

  私刻公章套取公款

  丁向市公路工程公司许诺可以将土地出让金从290多万元优惠至250万元。2004年10月左右,丁长凯私刻国土局法人专用章、国土局公章、国土局财务专用章3个印章,伪造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和4份国土证。

  通过一系列手段,丁长凯陆续套出250万元,用于偿还赌债和私人债务。

  2005年底,当丁长凯的家人知道了丁的行为后,筹集了50万元给丁长凯偿还所挪用的公款。但沉迷于赌球的丁长凯觉得可以利用这50万元翻本,于是又拿去赌球,结果分文未剩。

  走投无路选择自首

  2006年1月20日,走投无路的丁长凯到沙坪坝区检察院投案自首。

  在法庭上,丁长凯说自己并没有打算侵吞这250万元,一直打算用赌球赢的钱偿还。并且自己也没有利用职务之便,只是利用了自己作为某房地产公司股东的身份来牟利,侵吞的公款也不是250万元,而是确实到手拿去还钱的199.5万元,其它的是另外的人拿走了。

  据丁某自己供诉,他之所以给该工程公司说可以把290多万元的土地出让金减少到250万元,是因为赌球输掉了250万元左右。实际上,国家土地出让金是不可变更或减少的。丁长凯说想用自己赌球赢的钱来填补空缺。

  庭上,丁长凯泪流满面地说,很后悔自己的行为,希望给予轻判,也希望自己的亲身教训可以警醒更多的人不要沉迷赌球。旁听席上,他的家人一个个也泪流满面。

  昨日,法院未当庭宣判。(记者 杨野 实习生 蔡蓉 王丽佳)

  来源: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