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从怀疑到信任,从观望到喜爱,越来越多外国产妇不再回国或去沪分娩——两年300“洋娃娃”在锡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9:00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黑白实习生吴若霁)从怀疑到信任,从观望到喜爱,越来越多的外国朋友选择在锡生育。昨从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该院VIP国际妇产中心成立两年,有十多个国家的300多名“洋娃娃”在此诞生。该中心的副主任医师许倩说:“我干这一行已有20多年,此前在锡生育的外国产妇数量加起来也没有这两年多。”据了解,以前在锡工作的外国产妇,总选择回国或去上海生产。那时不是锡城没有好的接生医生,而是外国产妇要的环境还不具备,就连产前检查及产后小孩的预防、接种等,都选择到上海去。1996年,市妇幼保健院
“意外”收治一名英国产妇,因送上海已来不及,只能选择在锡分娩。手术很顺利,母子平安。这名英国产妇竖起大拇指夸:“没想到这里的医生这么好!”但产后护理让医院犯了难,英国产妇要求一天24小时能提供洗澡,当时她住的是7人间,洗澡根本不可能,最后只能利用职工浴室解决这个问题。

  现在一切不同了,2004年8月市妇幼保健院VIP国际妇产中心成立,并同国际妇产行业权威的美国霍普金斯医院合作,学习其管理经验和服务理念。

  品牌效应有了,硬件设施具备了,真正让国外产妇信任还需要一个过程。去年9月,在新区工作的德国人科尔夫妇来到该中心生产,在国外生过两个孩子的科尔夫妇很挑剔,他们在德国有自己的妇产医师,所以每当无锡的医生提出建议时,他们都会一脸狐疑地拨起国际长途,逐条咨询德国医师,随着每一次通话都以“没问题”结束,科尔夫妇渐渐对无锡医生产生了信任。后来,他们终于再也不“越洋”求助了。最后,在意见评定的单子上,科尔夫妇在所有选项前打上了“满意”的钩。现在,通过科尔夫妇的义务宣传,他的朋友们也纷纷选择这里,就连其老板家的孩子也是在此出生的。

  除了临床“考试”,该中心的医生还要接受国外同行的“面试”。去年,一对意大利年轻夫妇准备在锡生下他们的第一个宝宝。这个未出生宝宝的爷爷在意大利可是个拥有数家大型医院的老板,孙子能否平安降生可是大事,这对老夫妇特地从意大利赶到无锡,要求面见接生医生。等无锡医生耐心回答了他们提出的所有问题后,他满意地说:“你是一个很好的妇产医生。”现在,除了在锡工作的外国人选择在无锡妇幼保健院国际妇产中心分娩外,还有周边苏州、常州等地的老外,甚至盐城、徐州等地的外国产妇也慕名前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