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蜂毒骗倒老名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9:02 解放日报

  近日,虹口警方侦破一起以假蜂毒行骗老名医的案件,李郭频等3名嫌疑人被警方缉拿归案。

  年过六旬的王医生医术精湛,被本市某医院回聘坐堂问诊。6月中旬的一天下午,一自称“陈强”的男子来到王医生诊室,说自己的老板慕名到上海寻找王医生,希望聘她为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宽松的工作环境和诱人的经济收入让王医生心动,她当即应允,并在“陈强”的要求下,给了联系方式。

  第二天,“陈强”打电话给王医生,说老板想做个健康检查,希望王医生能到某宾馆见面。王医生如约而至,进门却不见老板影子,“陈强”热情接待,解释说老板临时有事,稍后就到。

  不一会儿,门铃声响,一外地男子进了屋。他说自己是云南人,到上海做蜂毒生意,前两天就住在这间房,不小心掉了一瓶蜂毒,“蜂毒价值连城,1毫升能卖一千多块呢”。“云南人”在床边摸索了半天,终于找出一个眼药水瓶子:“总算找到了,别看这一小瓶,值万把块钱呐!”

  “陈强”当即拿出1000元,从“云南人”手中买下1毫升蜂毒。“云南人”临走前,“陈强”又特意向他要了电话号码。

  王医生听说过蜂毒的妙用,却从未见识过。当王医生与“陈强”互相探讨蜂毒时,又进来个“香港人”。“香港人”说自己是收购蜂毒的,并开出1500元的高价。“陈强”当即将1毫升蜂毒转手倒卖,眨眼间净赚500元。

  “香港人”临出门又留了话,说自己也住在这个宾馆,只要“陈强”有货,他随时收购。

  王医生按捺不住,从银行取出23万元巨款,打算投资蜂毒。“陈强”也准备了3万元。电话联系后,“云南人”与两人交易蜂毒。

  王医生怀揣一可乐瓶的“蜂毒”,按香港人事先告知的房间号码敲开房门,开门的却是一个北方人,所谓香港人根本不存在。此时,“陈强”也早已不见踪影,王医生方知上了当。

  虹口警方接到报案后,在全市范围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排摸,初步判断广东籍犯罪嫌疑人作案的可能性较大。

  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浙江杭州、四川重庆等地接连发生同样的案件,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段、体貌特征等与王医生一案的情况类似。

  侦查员判断,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乘坐飞机流窜作案。经查,当天杭州飞往重庆仅一个航班,虹口警方迅速赶往杭州机场调阅旅客资料,成功锁定了李郭频等3名广东人。

  警方将3名广东人的照片交王医生辨认后,王医生一眼认出他们正是“陈强”、“云南人”和“香港人”。

  近日,虹口警方远赴广州,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一举擒获李郭频等3名犯罪嫌疑人。经查,李郭频等人交代了今年以来结伙流窜于浙江等地行骗3次、总共骗得41万元的犯罪事实。

  本报通讯员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