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想回故乡金门看看的,我们都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9:21 海峡网-厦门日报

  金门县县长李炷烽表示愿意帮助更多与阿嬷有类似遭遇的老人

  17日17:00,94岁的惠安阿嬷郑劝坐在宽大的金门县县长室沙发上,背景就是一幅巨大地图,图下写着“金门与厦门地区关系图”。

  听完秘书进去通报,金门县县长李炷烽立即从内办公室出来,快步地走到惠安阿嬷
郑劝面前,向郑劝老人问好,并对未能到码头迎接表示歉意,对陪老人回金门寻亲旅游看故乡的郑劝的孙子、孙媳妇等三人表示欢迎。

  李炷烽送给阿嬷郑劝一个大红包,还送给阿嬷郑劝一张印有李炷烽印鉴的金门风情油画,希望老人及其后代记着故乡的厝,还送一本金门的画册,要让阿嬷郑劝看看金门这几年的变化。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李炷烽动情地说:“今天看见郑劝老人就像看见自己的妈妈一样的高兴,离别故土74年,已经超过半个多世纪了,这期间的思乡是何等的痛苦,我深深地体会到她的心情。本次在两地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厦门日报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下,她终于圆梦了。这可喜可贺。这件事办妥,充分地体现了两岸的亲情,体现了两岸的人文关怀。这是很重要的。郑劝老人虽然不善言辞,但我们知道她的感谢之心。”

  李炷烽表示:“对于类似想回故乡看看的,我们都欢迎,当地政府将尽绵薄之力。”

  阿嬷要离开时,李炷烽扶着她走下楼梯,并目送阿嬷郑劝离开。

  本报特派记者 林森泉 蓝碧霞(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