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长会先交保险后开会保险是自愿还是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9:30 黑龙江日报

  记者 赵宇清

  本报18日讯18日是哈尔滨市南岗区一小学开家长会的日子,但是家长却在开家长会时遭遇了一件尴尬事,还没进教室门就被保险推销员拦住了去路。

  一位家长向记者反映,刚走到教室门口,就有一位女士拿着一张“爱心学生卡”拦
住他说:“交50块钱!”这位家长仔细一看,原来这爱心学生卡是一份保单。这时班主任老师说,没交保险的家长请尽快交。虽然有的家长已经为孩子买了别的保险,但还是在班主任老师的注视下又填了一份保单。直到保险费交完后,这家长会才开始。

  据记者了解,在这所小学中不只一个班级存在这种情况,很多其它班级的家长也都交了这种保险费。而且保险推销员还让家长将保险单的签单日期都写成8月31日或8月30日,但这个日期并不是交保险费的日期。保单上还注明:保险期限是签发本保单次日零时起到次年对应日24时止。

  记者在一位家长提供的爱心学生卡上看到,在《投保须知》的第4条中清楚地写着:“保险自愿”。但是这位家长告诉记者,他和大多数家长都是碍于班主任老师的情面才交保险费的,这并非自愿而是一种隐性强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