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书记勇救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9:30 云南日报

  “太吓人啦,要不是岩温扁书记奋不顾身地游过来救我们,我们可能早被大水冲走,太感谢他了!”佤族民工岩某,永远忘不了在洪峰围困中获救的惊险经历。

  7月10日以来,勐腊县境内连降暴雨、强暴雨,造成特大洪灾,地处中老边境南腊河下游支流南木窝河畔的尚勇镇山洪暴发,更是成为重灾区。

  12日上午10时许,尚勇镇党委书记岩温扁带领救灾人员驱车赶到被洪水围困的小磨公路路面建设5标段工棚。当时,在四周被洪水围困的一丛竹棚上,两名惊骇不已的民工正紧紧抓着竹竿等待营救。危急时刻,刚刚赶到的岩温扁立即抓起一根救助绳,毅然跳进急流之中。他迅速把绳索系在竹竿上,先后护着两位民工沿着绳索游到岸边,并安排在场人员照顾好两位民工。尔后,他又驱车赶往其他受灾点,组织抗洪抢险工作。

  记者 赵汝碧 通讯员 卢美兰(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