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富豪信仰呈两极趋势 信奉佛家比例不可小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7月18日《南方周末》首次披露中国顶级富豪的精神世界,其调研对象为2004年和2005年“《南方周末》中国内地人物创富榜”入选富豪。调研结果显示,这些富豪的信仰状况成两级发展趋势。

  在宗教、信仰方面,在回答“你对宗教的看法如何”时,认为“无所谓”的为16人,认为“积极”的为13人,有4人选择“消极”。

  在回答“你是否有宗教信仰”时,23人选择“无”,10人选择“有”。

  在回答“您信奉哪种宗教”时,只有12人选择“佛教”,没有信奉其他宗教的;其中两人不承认自己有宗教信仰,但在回答这个问题时又选择了“佛教”,这被理解为“不是佛教徒,但非常欣赏佛教思想,深受佛教思想影响,自认为是佛教思想的信奉者”。

  总体来看,对宗教采取“无所谓”或者“消极”的富豪为20人,多数对宗教采取否定态度,有13人对宗教采取肯定态度,或者信奉佛家思想,这个比例同样不可小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