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绑架少年威胁撕票 警方两小时救出人质(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9:43 国际在线

  凌晨0时10分

  绑匪几易交易地点

  0时10分,林某的手机突然响起,绑匪说将接头地点改在文化南路的创新书店前面,为了防止歹徒耍花招,周副局长指令两个解救行动小组立即赶到文化南路,一组原地待命。

  正当一、二组行动小组开车前往目标时 ,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又发生了,狡猾的绑匪又改主意,歹徒给林某打电话通知交易地点临时改到人民中路东干桥的桥头,并要求对方火速赶到交易地点,否则后果严重。

  从现场情况看,绑匪老奸巨猾,是伙老手所为。针对这一突发状况,周有武副局长认为,绑匪比较狡猾,且具有一定反侦察能力,他要求各行动小组沉着应战,听从指挥,与歹徒周旋,隐蔽待命,切勿打草惊蛇!

  凌晨1时10分

  神兵突降疑犯落网

  凌晨1时10分,见不到人的歹徒终于沉不住气了,绑匪索钱心切,他们打电话下最后通谍,喝令林某马上带齐10000元到原预定接头地点交通南路南端入口处100米处赎人,否则杀害人质!

  1时17分,在交通南路隐藏的行动小组民警迅速向中心交易现场靠拢。几分钟后, 有三名男子向林某身边走来,两个人走过林某身边没有停下继续往前走,另一名男子则停在林某周围观察着林某,两分钟后,三名男子同时走到林某身边,向林某索要赎金。林某按照警方交代,与三个男子纠缠,谈条件。说时迟、那时快,借着夜色掩护,行动小组民警突然从四周扑向三名绑匪,绑匪顿时乱作一团,撒腿四处逃窜。两名绑匪在逃离现场约20多米就被抓获。警方当场成功解救被绑一旁的人质小志。

  凌晨5时20分

  乘胜追捕在逃犯

  为进一步弄清案情,乘胜追击逃犯,警方立即对抓获的绑匪叶某与罗某进行突审。面对民警的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开始时百般抵赖,避重就轻,企图逃避法律责任。但经过3个多小时面对面的较量及政策攻心,凌晨5时许,叶某与罗某终于如实交代他们这个团伙实施绑架的犯罪事实。

  为把案犯一网打尽,民警们顾不上疲惫,凌晨5时20分,民警根据掌握的情况,对其团伙成员可能藏匿的地点进行大搜捕。经过三个多小时地艰苦搜查,最后在羊家街、人民西路和卧龙小区三个藏匿点一举抓获三名团伙成员张某、王某与洪某。

  经过突审,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绑架缘由

  借交通事故绑架人质

  据警方调查,7月14日晚10时许,叶某、罗某伙同张某、洪某、王某及羊某(在逃)等8人,分别驾驶三辆摩托车途经市交通南路与人民西路拐角处时,遇到林某骑着一辆摩托车载着符某的儿子小志,心生恶念,遂故意以交通事故纠纷为缘由,追打林某及小志。在追打过程中,林某驱车逃脱,而小志却被他们抓住。他们将小志扣押为人质,用摩托车将他拉到远离市区的云月湖,由羊某(在逃)策划勒索计划,叶某负责联系林某及小志家属索取赎金并威胁不许报警,否则撕票。但他们怎么也没想到警方行动如此之快。

  儋州警方仅两个小时成功破获这起恶性绑架案件,打掉了一个以钟某、羊某为首的集抢劫、绑架、伤害、盗窃为一体的涉恶团伙。

  来源: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