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夜夜笙歌 皆成噩梦  长沙一市民状告扰民歌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9:49 中国环境报

  胡元娥 肖雯栎

  本报讯“这半年来,我每天晚上都像是睡在KTV包房里,音乐声响震得我的床都在颤动。”因为无法忍受与自家一墙之隔的南国缔苑KTV每夜传来的噪声污染,湖南省长沙市湖橡社区居民张蓉向雨花区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状告长沙南国缔苑娱乐有限公司的噪声污染对其造成身心损害,要求长沙鸿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长沙南国缔苑娱乐有限公司立即停
止噪声污染不法侵害行为,并索赔精神损失费5000元。

  2004年12月,张蓉住进了长沙市韶山北路高档小区鸿铭中心B栋某室。2005年底,鸿铭物业公司将与张女士家一墙之隔的A栋门面租给南国缔苑娱乐公司,南国缔苑KTV开始营业,其中4个KTV包房正对着张蓉家的卧室。

  每天晚上,KTV的歌声、的士高音乐声震耳欲聋。“每天都要吵到凌晨两三点,音乐声的震动让人根本没办法睡觉。”张蓉告诉记者,好几次被吵得实在睡不着,她就打电话到南国缔苑KTV投诉。张蓉也曾几度向鸿铭物业公司提出申诉,但鸿铭物业公司态度都很冷淡。

  今年3月,长沙市雨花区环保局接到长沙市环保110转来的群众投诉称,南国缔苑娱乐有限公司的噪声污染严重扰民。环境监察人员立即赶到这家公司,下达了环境现场监察文书,要求公司将造成污染的户外音箱拆除。

  环保部门监察人员4月再次来到公司时发现,公司KTV大厅门口的音箱虽已拆除,但噪声污染仍然较为严重。监察人员当即要求这家公司关闭与张蓉女士家一墙之隔的4个KTV包房,停止噪声扰民行为,并立即补办环保审批手续。

  但直到目前,南国缔苑仍未按照环保部门的要求整改到位。雨花区环保局依法对其做出罚款10000元并要求立即停业整改的处罚决定。

  5月18日,张蓉申请长沙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对家中噪声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张蓉家的室内噪声超过了《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标准》Ⅱ类区域夜间标准10分贝。张蓉遂于近日向雨花区人民法院提起了民事诉讼,将长沙鸿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长沙南国缔苑娱乐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两被告立即停止不法侵害行为,赔礼道歉,并赔偿其精神损失费5000元。

  目前,法院已对此案进行立案,将择日开庭审理。长沙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必要时将给予污染受害人适当的法律援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