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聋哑童冒险看火车被撞成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9:57 云南日报

  警方提醒牛街庄附近常有人违规走铁路

  昨日中午12时30分许,7岁聋哑男孩小涛和伙伴在贵昆线K627+630米处(牛街庄附近)玩耍,小涛被一列从昆明开往重庆的列车撞伤头部,大腿骨折,有生命危险。

  据小涛的父亲朱师傅介绍,他们在官渡区牛街庄租房子住,靠开三轮摩托车拉人维
持生活。昨日中午12时左右,小涛吃完饭后,和几个小朋友外出玩耍。大约半个小时后,他突然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说小涛被火车撞伤了,让他赶快去看。他赶到现场时,一列从昆明开往重庆的火车刚刚启动离开,儿子躺在离轨道约3米处,头部鲜血直流。随后,昆铁东站派出所的民警将呼吸微弱的小涛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因伤势严重,120急救车将其转往省第三人民医院救治。检查结果为头部重型颅脑损伤,大腿骨折,有生命危险。

  据和小涛一起玩耍的一名小男孩说,小涛当时离铁轨很近,准备看车轮碾过钢轨的情景,结果被火车撞伤头部。而朱师傅认为,小涛可能因为在铁路边玩耍时因耳朵听不见火车的声音而被火车撞伤。

  据警方调查,当时该次列车司机在出事地点不远处发现有小孩在铁路边玩耍,遂立即采取紧急制动措施,但刹车后火车头由于惯性作用,仍继续向前行驶,将小男孩撞伤。警方提醒居住在铁路两边的居民要遵守有关规定,不要在铁路上行走、坐卧、乘凉聊天,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子女,不要让他们到铁路附近玩耍,以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钱 英 何钜纯(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