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保护6旬游客铁警被打断肋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9:57 云南日报

  

为保护6旬游客铁警被打断肋骨

  旅游日程提前取消遭游客索赔

  赔偿谈不拢旅行社老板竟动粗

  本报热线4100000消息 接到报案有人卖高价票,昨日上午11点半,昆明铁路公安局民警龙江火速赶往现场金桥宾馆4楼,刚进被指认卖高价票的旅行社内,正好碰到一位60岁的妇女与旅行社老板发生冲突,就在旅行社老板正要动手打人时,龙江挺身而出,用身体护住老人,自己却被砸断两根肋骨,昏迷倒地。旅游“早退”起纠纷

  在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记者看到了被推搡、受到惊吓的罗大妈。

  罗大妈名叫罗全琼,她们是从四川来云南旅游的,14日她和女儿及孙女随旅行团乘火车来到昆明,游玩完石林、大理和丽江后,她们于昨日上午返回昆明。按照行程安排,旅行社本来计划昨日带她们去游宜良九乡,她们的行程应该到昨日下午8点才结束。但昨日上午,她们却突然接到旅行社的通知,说火车票定在了昨天下午6点,因时间不够所以必须取消九乡之行,并且只退还180元的补偿费。她们认为赔付不合理,于是与旅行社发生争执。好民警龙江为了保护她而受伤。

  民警紧急出警

  据当时与龙江一起执勤的一名民警介绍,当时他们正在火车站上做票源调查,突然接到一位旅客举报:“有人贩卖高价票。”在这位旅客的带领下,龙江和同事火速赶往现场。他们刚走进一家旅行社,就看到有一位老人和旅行社工作人员正在争执,眼看着一名男子抡起拳头就要打老人,龙江大声说:“我们是警察,不准打人。”随后冲上前护住罗大妈。当时这名男子并没有停手的意思,龙江冲上去之后,一边上前制止这名男子,一边用身体护住老人。“砰”的一声,这名男子顺手拿起旁边的水壶就砸在龙江头上,但龙江始终紧紧护住老人。随后,龙江又被对方抡起的椅子砸在右侧肋骨上,导致骨折。罗大妈当面道谢

  与龙江一起赶往现场的民警随后制止了对方的行凶。随后,龙江也被迅速送往省第三人民医院抢救,120急救车还把受到惊吓的罗大妈也一起带到了医院。经过抢救,龙江逐渐清醒过来,医院初步诊断,龙江被砸成轻微脑震荡,右侧第六和第七根肋骨被砸骨折。目前,他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但伤情还要进一步观察。就在医生准备给罗大妈做进一步检查时,她情绪激动地哭了:“我没事,只是被吓坏了。可龙警官是为了保护我而受伤的。他不是我的亲人,却替我挨打,我心里过意不去。”老人执意不愿做检查。

  随后,老人在孙女搀扶下,来到CT室门外,她说要在这里等在里面检查的龙警官出来,当面向他道谢。

  当龙江被推出CT室时,依然还处在半昏迷的状态中,罗大妈扑向躺在担架上正在输氧的龙江泣不成声:“你就像我的儿子一样啊,你为了我受伤,我心里真不好受啊!”旅行社老板亲自打警察

  被打伤后,昆明市铁路公安局治安处的高宁宇处长到现场去看望龙江时,龙江说的第一句话是“老人有没有受伤?”随后,他身子一斜晕倒在地。高宁宇了解情况后才知道,动手打人的就是旅行社的老板,高宁宇痛心地说:“如果我们民警不是要去保护老人,就不会被打伤,但我们民警首先是要保护旅客的生命安全啊。我们为有这样好铁警感到骄傲。”

  目前,北京路派出所已将旅行社3名涉嫌暴力袭警的工作人员带走接受处理。

  钱 英 李荣 /文 王宇衡/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