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板娘称谁跳楼给谁工资 6名姑娘被逼楼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9:59 国际在线

  

老板娘称谁跳楼给谁工资6名姑娘被逼楼顶(图)

  一名男员工要跳楼

-->

  

老板娘称谁跳楼给谁工资6名姑娘被逼楼顶(图)

  老板娘给员工算工钱

  “欠的钱不多,但老板娘说话太狠了。”昨日,18岁的灵灵(化名)泪流满面,情绪激动的她挣扎着要从一栋5层居民楼楼顶跳下,在她身后还站着五六位哭泣的小姑娘,她们同在郑州某饭店打工,要工钱时,被老板娘一句话狠话逼上楼顶。

  5楼楼顶6名姑娘要跳楼

  昨日下午5时,郑州市城北路与东明路交叉口南20米,路两侧站满了行人,他们纷纷仰头往楼上张望。

  路西7楼,一白上衣男子面朝南跨坐在窗户处,半个身子露在外面,右手还不停挥舞着。在他下方地面上,几名消防战士已经将救生垫充起。

  现场一中年男子说,因为要不来工钱,那白衣男子才跑到楼上,喊着要跳楼。

  这时一穿褐色上衣的中年妇女,匆匆从楼下走过,有人说那是欠钱的老板娘。记者紧跟上去,并且建议其上楼劝下男子,但她很慌张,匆匆跑进旁边写有省人防培训中心字样的院内,走上南边一栋楼上。

  记者跟进院内,发现北侧一栋5层居民楼楼顶,还有五六个人,一穿红色短袖的姑娘哭喊着将双腿伸到外面,被一女子紧紧拉住。

  听说饭店要关门,他们来要工资

  记者来到5楼楼顶,6位年轻女孩都在哭,其中身穿红色短袖的女孩,情绪激动,一直哭喊着要往下跳。其他人都低着头站在一边,轻声哭泣着。

  有两位年轻男孩说,他们都是“食为先”饭店的员工,每月15日结一次工资,但本月15日却没有结算,前天饭店一天都没营业,他们听说饭店要关门,一大早就来算这半月的工资,但一直没找到老板,老板娘说没钱。

  身穿褐色上衣的老板娘这时也出现在楼顶,但她没有来到这几名女孩身边,只是躲在楼梯口西侧。

  员工说老板娘狠话逼他们

  跑到楼顶的几名女孩都是十七八岁。身穿白色短袖的婷婷(化名),拉着一女同伴的手,一个劲儿抹眼泪。“欠的钱也不多,但老板娘说话太狠了。”婷婷哽咽着说。

  据她说,一大早他们没吃早饭就来要工钱,但没见到老板,后来只见到了老板娘张某,张某一再推脱没钱,一男同事一急之下就爬到7楼窗户处要跳楼,这时张某就说出“谁跳楼就给谁钱”,他们听了都很生气,就纷纷爬到楼顶。

  婷婷说,她是一中专学校的学生,利用暑假过来挣点钱。

  老板娘不承认说过狠话

  约20分钟后,在楼顶的人均被劝下。几名女孩跑到院内南侧一栋楼二楼老板娘办公室,去算工钱。

  老板娘坐在办公桌后说这是误会,正在算钱,马上就给。饭店没有关门,只是给他们放假几天。她说自己中午才到饭店,根本没说过谁跳楼给谁钱的话。(记者 王东霞 实习生 王海宇/文 刘栋杰/图)

  来源:东方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