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成杭州人有病不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07 青年时报

  有病上医院,但有一成杭州人患病后想治又不去治,为什么?

  杭州市疾控中心一项历时两年的成人行为危险因素调查报告显示:经济原因、没有时间是两大主因。

  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制所所长刘庆敏介绍,此次共调查1000人(有效问卷938份
)。调查发现,有11.72%的居民生病后想治又不去治,其中城区居民占15.57%,高于郊县的8.02%。这些人群中,45.79%的人主要考虑经济因素不去看病,33.64%的人是没时间。

  因时间原因不去看病的,城区高于郊县;因经济原因不去看病的,郊县高于城区。

  专家提出建议,医院应调整就诊时间,开设早门诊或夜门诊等,并进一步扩大城区职工医疗保险和合作医疗。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宋意丽 通 讯 员 施水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