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雇黑车报废车运送500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12 青年时报

  昨天傍晚,9辆亚星大客车,摇摇晃晃驶进位于十五奎巷的杭州市委党校。而接到家长举报的运管人员,早已在此等候多时,拦下车子。

  车内情形让在场人员出冷汗:9辆车,密密麻麻坐满500余名小学生,学生中年纪最小的10岁,好多学生是两人拼一个座位,车内座位很多已严重破损。

  这些是杭州市委党校服务中心组织的去萧山传化基地搞夏令营活动的学生,下午5点左右回杭。

   黑车,学校说不知情

  驾驶员张某一脸懊丧,他说是接到学校服务中心通知,前来运载学生的,每车收费500元。个人承包的车子,从没办过营运证件,本想趁车子报废前赚点小钱。

  运管人员询问组织活动的学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他说对黑车不知情,并很快离开了现场。

  执法人员核实学校和用车单位的合同书,发现该运输单位并不存在。

   处以最高罚款10万元

  对9辆车进行检查后,更让人倒吸口冷气:9辆车中,竟有6辆车拿不出营运证,属黑车。这些车子都是个人车辆,行驶时间均超过10年,个别车三年前就该报废。

  执法人员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规定,6辆黑车都将处以最高10万元的罚款。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通 讯 员 王翔 周鸣 时报记者 陈小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