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屡次违法将按上限予以重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1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王业斐通讯员周凯)记者昨天从上海市交警总队获悉,为了对那些经常在高架上违章行驶的“罚款大户”进行严管,本市高架交警于日前建立了“黑名单”数据库,一旦被列入“黑名单”,这些司机将被按照处罚条例的上限标准予以重罚。

  不久前,高架交警通过对延安高架福建路、南北高架威海路、中环沪嘉立交桥等6处电子警察拍摄点进行调查后发现,今年1至6月间,有83辆车违法行为达到6次以上,其中有
一辆牌号“DT1899”的车辆以12次违法行为高居“榜首”,而且12次违法行为都是超速驾驶。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高架交警现场处罚的交通违法行为中,“安吉天地物流有限公司”和“上海建中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的所属车辆,分别在高架上因违章驾驶受到27次处罚。上海巴士公司的一辆牌号为“DW6250”出租车,半年内在高架上发生交通事故竟达6起。

  对于这些经常在高架上超速、违章、发生交通事故的“老户头”,高架交警于日前成立了交通违法、事故车辆“黑名单”制度,通过建立“黑名单”数据库,对每辆违法车辆、驾驶员进行跟踪调查。

  据了解,凡是被列入“黑名单”的车辆,一旦再次违章,将按照《道路交通法》规定的上限予以重罚,也就是说,同样的交通违法行为,在可以处于最低50元罚款也可以处以最高200元罚款的时候,对这些“老户头”将毫不留情地处以最高200元处罚。

  在本市200多公里的高架道路上,每月平均查获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近万起,发生的交通事故达1500余起。高架道路是本市交通的大动脉,一起处置10分钟的交通事故,就会造成几公里的交通拥堵,恢复正常通行起码要半小时以上。各类违法车辆和交通事故给本市车流量日益增高的高架道路雪上加霜。建立“黑名单”制度,就是为了全面掌控交通违法动态,从而对交通违法和事故“大户”进行严管重罚,确保高架道路的安全畅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