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婴出生仅三天被弃路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1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包璐影)昨天清晨,一环卫工人在清洁道路时发现了一名被人丢弃在路边仅出生3天的婴儿,后被送往长宁区中心医院,婴儿目前状况良好。

  记者昨天在长宁区中心医院小儿科观察室看到,这名出生仅3天就被抛弃的女婴在病床上睡得很香,微小的身体随着呼吸上下起伏着。同病房其他孩子的家长看着这无辜的孩子,无不摇着头说:“作孽啊,她才这么小,这爹妈也太狠心了。”“连自己爸妈的样子都没
记住就被丢弃了,看了真让人心寒。”

  不久后,女婴微微睁开了眼睛,好奇地张望着周围的一切,病房里的人对她而言都是陌生的。出生才3天的她,对于自己被遗弃的遭遇一无所知,只是不停地吮着自己的手指,安静地躺在病床上,时不时地打着哈欠。

  据记者了解,昨天清晨5点15分左右,一环卫工人在上海动物园附近清洁道路时听见了一阵啼哭声,循声而去,在一家酒店大门东侧发现了一个箱子,里面蜷缩着一名女婴,旁边仅放了1包奶粉和2包尿布,婴儿的父母却不见踪影。该工人当即向附近派出所报警。

  程家桥派出所接报后迅速把婴儿送到了长宁区中心医院小儿科。经医院检查,该女婴出生仅为3天左右,目前状况良好。由于女婴的父母没有留下任何相关联系方式和婴儿的情况,医院无法了解该婴儿是否有潜在疾病,所以仍需对其健康进行观察。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安置女婴的病床上还躺着另外两名男婴。长中心医院小儿科的袁医生告诉记者,这两名男婴也都是弃婴,他们都因患有不同程度的疾病而被父母狠心丢弃。弃婴事件时有发生,今年医院已经先后接收了十几名被父母遗弃的婴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