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是同林鸟 相煎何太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41 海峡网-厦门日报

  漳浦人何某因琐事争执毒杀亲夫被枪决

  本报讯 (记者 黄树金)昨日,记者从漳浦人民法院举行的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宣判大会了解到,受省高级人民法院委托,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何某真杀害亲夫一案做出终审判决:何某真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宣判后,罪犯何某真被押赴刑场执行枪决。此次宣判大会引起当地各界的广泛关注。

  经漳州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何某真(1976年4月生)与被害人何某州,经他人介绍于2002年结婚,婚后双方感情一直不好。2005年春节前,长期在厦门打工的何某州回到漳浦官浔西北村家中过年。2月8日晚11时,因家中琐事夫妻俩发生了矛盾。2月9日(农历大年初一)上午7时许,何某真想到被丈夫怀疑“讨男人”,年幼的儿子也被丈夫怀疑不是亲生的,就产生用老鼠药毒死何某州的念头。她趁着何某州在泡茶拜神时,取出了先前买的两包老鼠药投放在茶水里。不久,何某州喝完茶后毒性发作,何某真见状即离家出去。当晚7时许,何某真回到家中,见何某州已死亡且全身僵硬,就用家中菜刀将何某州尸体的双臂砍至能弯曲后,在家中厨房挖坑将何某州的尸体掩埋。过后,何某州的母亲、胞兄询问何某州的去向,何某真均说不知道。2月12日晚,被告人何某真心想何某州的尸体埋着也不是办法,就将尸体挖出,并清理现场。第二天,何某真向被害者亲属谎称何某州回来后,不知何故死于家中。

  2月13日,漳浦公安机关接到报案,立即组织刑侦大队民警进行现场调查,并将有重大嫌疑的被告人何某真带回审查。当天,办案民警在其家中和附近搜查到何某真作案的装放着毒鼠药茶水的塑料杯、用于砍尸体的尖头菜刀。经法医对被害人尸体鉴定后证实:何某州系毒鼠强中毒死亡。公安机关将何某真刑事拘留,同年3月9日检察机关对被告人何某真执行逮捕。

  漳州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何某真因家庭内部矛盾,竟以投放鼠药的方法故意毒杀其丈夫并藏尸、移尸,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手段残忍、情节恶劣、后果严重。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判决被告人何某真犯故意杀人罪,判决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