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大爷夜晚走失好心人送回辞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45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宁海里的高女士说,她有位82岁的“老革命”邻居,因老年性痴呆,走失到了梅园,幸被好心人在夜色中发现。

  15日下午3点多,82岁的“老革命”陈耀良在赵老太陪伴下外出。路上赵老太碰到熟人拉了拉家常。两三分钟后,她发现老伴不见了。邻居闻讯后,七八人分两路寻找。赵老太嗓子都喊哑了,到天黑仍不见老伴。

  当晚10点多,赵老太家中电话响起,江海派出所民警告知“老革命”找到了。赵老太的邻居高女士和另两人赶到梅园派出所认领。民警指着一个子不高的男子,说他就是送回老人的好心人。原来,“老革命”迷了路,好心男子发现后从家中推出三轮车,把老人安置好,又叫11岁的侄女坐在旁边扶着,把老人送到了梅园派出所。

  高女士掏出100元递给男子,男子说什么也不肯收。

  从民警处获悉,好心人姓陆,滨海人,现在梅园蔬菜队种菜。

  16日,赵老太在邻居陪同下找到了好心人的住处,没想到好心人不在,只有他妻子在。赵老太道完谢掏出300元作酬金,但被谢绝。(祝建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