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园路马路市场缘何屡禁不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52 温州都市报

  

公园路马路市场缘何屡禁不止?

  本报讯每天清晨,市区公园路的东入口竟成了商贩云集、脏乱不堪的马路市场(见上图)。据称,这一“街头霸业”存在数年之久,规模越来越大,成了有关部门久治不愈的心病。

  昨天清晨6时许,记者看到,道路两边摆满了蔬菜、海鲜等货摊,绵延一两百米。从公园路的东入口到华盖山脚,地上到处是烂菜叶、果皮。负责该路段清理的黄河清洁公司称,每天都要清理7至8板车的垃圾。

  记者粗略数了一下,这条路上占道经营的摊点有数百家,满载着货物的农用拖拉机和板车把道路堵得死死的。过往的车子在货摊的夹缝里缓缓前行,嗽叭按得震天响。附近居民反映,每天上午5点到7点半左右,叫卖声、汽车喇叭声,吵得让人无法入睡。而距离这里不远的地方,就是兴文里农贸市场。来华盖山晨练的吴老伯拉住记者说,这里早该管管了。

  6点半左右,街口出现一辆行政执法部门的车子,一些商贩见状纷纷拉着板车逃离,有的则躲在角落继续叫卖,车子在这条路上开了一个来回后离开。一直到上午7点30分左右,商贩们才逐渐散离,留下了满地垃圾。住在附近的陈大妈说,“来华盖山及中山公园晨练的老人很多,他们都愿意买便宜一些的蔬菜,而商贩就是抓住了老人们的这种心理。”

  市行政执法局鹿城一分局中山中队队长邱朝波说,如何管理该马路市场一直是令他们头疼的事情。该中队曾采取强制取缔的措施,但很多群众对此不理解,为此还曾发生冲突。他说,目前分局对如何管理好该马路市场也很重视,正在研究解决的办法。贤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