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猎鹰”捣毁特大制贩假证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1:30 今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宋致强 记者吕献峰)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在北辰分局配合下,于7月17日端掉一特大制贩假证窝点,收缴各类名牌大学、行政机关等假公章及单位法人个人印章2000余枚和大量各类证书、票据。一名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

  今年7月初,市公安局治安总队获取信息,近期有一制贩假证团伙在北辰区一带活动,其业务范围非常广泛,能制造各种假证件,甚至可制造二代身份证。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立
即赶到北辰分局,开展打击该制贩假证团伙的“猎鹰”行动。

  为准确抓捕嫌疑人,办案民警了解到制贩假证团伙中一名嫌疑人暂住在河北区爱贤里,出没诡秘。办案民警着便衣靠近爱贤里,接近嫌疑人观察其活动规律。17日19时许,嫌疑人骑摩托车到盐坨桥附近接一办证人照片、个人情况后,又返回其暂住处。21时许,嫌疑人再次从暂住处出来,向北辰区宜兴埠方向去。便衣民警对其进行了跟踪。由于办案民警已获知制贩假证窝点方位,早在窝点附近设伏。22时许,嫌疑人在宜兴埠南菜园一平房内制造假证件时,被办案民警当场抓获,并缴获全部犯罪工具。

  警方共缴获1695枚公章、374枚单位法人个人章、各种证书封皮2509个、钢印机2台、打号机2台以及各种发票34本、罚款收据51本,面额达数十万元。此外还有已办理好的7本学历证、7个二代身份证、6个驾驶证、1个户口本、1个残疾证,并有未制成的毛坯印章44枚,及其他犯罪工具。

  经审讯,嫌疑人朱某今年36岁,湖南省娄底市人。于2004年7月来津,帮助其老板接送制造假证件,每月工资2500元。该集团平均每天制造2至10个假证件,可制造各大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学校不一,价格不等。他们还制造户口本、身份证、驾驶证、房产证、营业执照等证件。

  目前,警方正在追捕其他嫌疑人。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