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地工人高压水枪滋业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3:03 法制晚报

  立水桥一工地从4月份起昼夜施工 “隔壁”小区业主苦不堪言 昨晚“谈判”时——

  工地工人高压水枪滋业主

  居委会:经过检测 噪声超标 开发商认罚不停工 称居民围堵工地 阻挠施工

  本报讯(记者 胡晓宁 李巍巍 仲玉维 曾华)昨晚,昌平区嘉城花园的业主试图与旁边工地的人员协商噪声扰民问题时,没想到施工人员竟用高压水枪喷射他们。

  “真不讲理,找他们协商,竟拿水枪‘滋’人!”昨晚10时许,嘉城花园的百名业主非常气愤。据业主们说,晚上7时许,数名业主来到工地门口,试图与开发商就夜间施工扰民问题进行交涉,但与施工人员发生冲突,工地的工人拿起高压水枪,向业主们喷水。

  “看看,我们的衣服还湿着,那位老爷子的助听器被水给冲丢了。”几名业主们抱怨说。记者看到,还有业主用手机将现场的情况拍了下来。

  记者看到,施工的工地为立水桥某工地楼盘,与嘉城花园仅一墙之隔。直到今天零时,工地上的10多个施工楼盘仍是灯火通明,楼顶上工人们来回走动,不时传出阵阵机器轰鸣声。

  业主们说,该工地从今年4月起昼夜施工以来,业主们就难睡安稳觉。嘉城花园居委会的蒋书记告诉记者,立水桥某工地的开发商没有夜间施工证,居委会、物业曾与开发商协商过多次,一直没能解决夜间施工噪声大的问题。

  “7月初的一天晚上,开发商请来了市劳保所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对9栋居民楼进行噪声检测,结果发现噪声最高为60多分贝,平均为55分贝,超过了标准值。”蒋书记说,业主们也向城管部门进行了多次举报,但开发商接受处罚后,仍旧继续施工。

  相关说法

  朝阳区建委 今天上午9时许,朝阳区建委施工管理科的黄女士表示,立水桥某工地为属地管理,夜间施工证由来广营乡政府规划科审批。如果违章夜间施工,业主可向城管部门反映。

  来广营城管 来广营城管一位负责人说,虽然城管部门对施工单位进行了违章夜间施工的罚款,但工地不改。城管队员接到举报夜查时,工地马上停工,队员走了又马上开工,城管部门也很无奈。

  立水桥某工地开发商 立水桥某工地的开发商一位负责人表示,业主为了达到个人的利益,围堵工地,这在哪个开发项目都很正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