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首次在公交车上使用“黑匣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4:2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华网天津7月19日电 (张津道) 来自天津市公交集团的消息,行驶在中环线上的K47、K48两条线路的运营车辆18日全部安装了车载“黑匣子”,这是天津市首次在公交车上使用“黑匣子”。

  据了解,公交车上的“黑匣子”探头安装在司机驾驶座位的顶部。安装后,每趟车的车载系统将全面记录车厢内外所发生的一切,并通过GPS卫星无线连接输入到电脑中,在调度中心的电脑系统上随时可以观察到车上发生的情况。

  当车辆到达终点站后,系统将自动下载运营中的记录,从而完整有效地将车厢中发生的情况记录下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