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诈骗团伙骗租高档车30余辆 涉案金额1800余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4:49 法制晚报
诈骗团伙骗租高档车30余辆涉案金额1800余万元

疑犯(图片来源:北京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诈骗团伙骗租高档车30余辆涉案金额1800余万元

各种假证件(图片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 夏天亮 记者 王媛媛)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利用内容属实的假户口本从汽车租赁公司诈骗了30多辆别克、奥迪等高档轿车,涉案价值高达1800多万元。记者今日获悉,这一特大机动车诈骗团伙的五名成员已被宣武警方抓获。

  据了解,他们是与制作假证的人联系,将自己的户口本“拷贝”了十几份,然后使用这些内容属实的假户口本到汽车租赁公司租车,再将车低价抵押给他人牟利。

  据了解,如果将一辆别克押给这些人,他们可以拿到5万元的抵押金。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他们已经诈骗了20多家汽车租赁公司。

  由于要躲避

汽车租赁公司的追讨,这些人都是长期不回家,互相基本不联系。

  据警方介绍,用真内容的假证件租车诈骗是北京近年来新出现的一种新型诈骗

机动车犯罪形式。

  租赁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说,按照工作程序,顾客提出租赁汽车的时候,须提供户口本原件和身份证复印件,租赁公司会进行核实,在确认后,才会与顾客签订租赁合同。

  但由于租赁行业信息不可能完全共享,也查不到顾客的信用、财政状况,在户口本内容完全真实的情况下,汽车租赁公司无从防范。

  警方在侦破这起案件中了解到一个在“地下”兴起并发展迅速的新行业:车辆、房屋质押商。这些人专门收购这些来历不明的车辆或者房屋,然后按照每月20%的利息收费。

  定罪难题

  是否为收赃难界定

  宣武分局预审大队副大队长孙斌说,由于收购者与诈骗车辆嫌疑人之间定有抵押协议,他们之间就变成了经济关系。

  孙斌说,在这种情况下很难指证他们是在收购赃车,也很难证明他们是租车诈骗同伙,如何给他们定罪成了难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