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异国水手各有各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小佳、王雷、陈晓璇报道:哥德堡号昨日到来,随船而来的几十个国家的水手也成为广州市民的关注对象。

  第一件事下船买鞋

  “第一次来广州,第一件想做的事就是下船去买双好鞋。”瑞典水手约翰斯这样的
答案多少让记者有点吃惊。原来他的鞋在航行中坏掉了,他迫切盼望着能换双好鞋。当然,买鞋只是个由头,约翰斯更重要的目的是逛街,吃遍广州各色美食。他还想抽空去一趟桂林和香港。

  女水手长统管“多国部队”

  女水手长希茜利亚有着模特一样的身材,黝黑的皮肤泛出健康的光泽,略带疲惫的脸上写满了笑意。在船上,她是船长的左膀右臂,协助船长管理来自几十个国家的船员。她是怎么统领这支“多国部队”的?希茜利亚表示,虽然船员来自几十个国家,但大部分人语言是一致的,沟通并不困难。且船员们对彼此的文化很感兴趣,常常相互学习交流。因此,大家合作默契而愉快。

  这次能在中国停留,她对古城西安和香港情有独钟。

  看着哥德堡号出生

  大个子的比尔是哥德堡号的高级水手,他参与了哥德堡号的重建,又随其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是对哥德堡号的性能和状态最了解的人。对于这艘船,他有着无比的自豪感:“它在整个航程中表现十分出色。全程95%的旅途都以风帆作为动力,仅有5%的时候用到了引擎。”在最初提出重建哥德堡号时,他受到了许多人的质疑,不少人都认为这是一个疯狂的主意。然而,最终他赢得了人们的赞同。

  两名中国水手获得称赞

  对于两名中国水手张朝炜和张洁的表现,他们的外国同事都赞不绝口。在船上,他们成为中国文化传播大使与中国形象代言人。张洁还开办了半个多月的外国水手中文速成班,洋学生遍布整个船舱。此次航程赐予他们一身古铜肤色,张洁还骄傲地向大家展示她被磨得满是老茧的手掌,“这是我的梦,是我人生重要的经历”。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