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船长爱妻恭迎夫君下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彼得享受完美妙旅程,又迎来夫妻重聚

  本报记者王雷李小佳

  “Congratulations!(祝贺你!)”哥德堡号靠岸,船长彼得步下舷梯,一别5个月的美丽妻子第一时间献上爱意。这次航行是彼得航海事业的顶峰,他对记者说,一生航行
无数次,哥德堡号让他终生难忘。

  平安抵穗引为骄傲

  在贵宾区的过道里,记者有幸近距离接触船长,与船长对话。

  可能由于长时间的航行有些疲累,彼得的双手在整个对话过程中微微发抖。他说,有些累,但能够从南非开普敦上船后一直率领哥德堡号沿海上丝绸之路平安到达广州,这让他很兴奋,也很骄傲。

  长达5个月的航程,彼得这样解释他的骄傲:哥德堡号的航行是我一生中最重要、最富挑战性的经历,因为我让它重回历史,重温旧梦。

  尽管广州的天气与瑞典相比十分炎热,彼得还是感受到了广州人的热情:“第一次见到这么多人来迎接我们!广州是一个很大的城市,据说人口数相当于我们整个国家的人口……”他告诉记者,一定要眼见为实,与广州亲密接触,通过哥德堡号了解广州的文化底蕴、居民素质和经济发展状况。

  大风大浪却很享受

  虽然有点疲惫,但看得出彼得船长是个“爱收拾”的男人———浓密的络腮胡梳理得整齐有型,左耳上还戴着一只金色耳环。他说,那是他答应过儿子的事。在通过厄加勒斯“风暴角”的航行中能够戴上这只耳环,很有纪念意义。

  在彼得的航海经历里,曾经数十次迎击12级以上的风浪,驾驶过当今世界上各种类型的船舶!他却把此次旅途中的大风大浪定义为“美妙”。在采访中,他多次这样形容哥德堡号的航行:“这是一段美妙的旅程”。

  他的亲密爱人一直静静地站在一边,陪伴着他。利落的金黄色短发,红色套裙,端庄优雅。彼得向记者介绍:“这是我的爱人,她特意来接我,我们将随船一起到上海。”一旁的妻子温和地向记者报以微笑,“每次彼得出门,我都会叮嘱他平安回家,他每次都做到了,这次做得最好。”

  虽是苦差仍沉陶醉

  “当船长很累,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但这样的生活很充实,让我陶醉其中。”彼得说自己年轻时就爱上了航海,现在,他已经拥有两艘私家船。“在我自己的船上,我是永远的船长,所有家庭成员都要当我的水手。”彼得忍不住哈哈大笑。

  他告诉记者,哥德堡号上的水手不分男女,都十分出色。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地方,但大家在航行时分工协作,在平时交流各自国家的文化,朝夕相处,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船长爱妻恭迎夫君下船

  图:船长展示名船模型郑迅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