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王伉俪展露真性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如果仅凭固有的认知,瑞典国王和王后一定是高贵得难以接近,但近距离接触发现,他们还有率真可爱的一面。

  镜头1 王后的假吃

  在黄埔古港的榕树文化广场上,一个岭南特色水果摊上青翠可人的番石榴引起了国
王的兴趣,他拿过一只,送到王后的嘴边。面对国王的盛情,王后欣然领情,轻轻做出咬一口的动作。虽然是假吃,却流露出国王和王后之间的真情意。

  镜头2 国王在嚼香口胶?

  在黄埔古港到南海神庙的一段短暂航行后,记者发现,国王的腮部有点不寻常,老是有规律地在运动。难道国王在嚼香口胶?总以为嚼香口胶是上不了台面的事情,可国王不也喜欢嚼嘛。

  镜头3 都是天气惹的祸

  昨天的天气实在是热,王后的一袭裙装倒也凉快,只是国王的一身西服估计有点吃不消。在乘坐“南海神号”即将靠近南海神庙之前,站在甲板上的国王赶紧将脱下的西装穿在身上。下了船,接收了礼物馈赠,国王松了口气,解开了西装扣子,还顺手拎起一页宣传单当起了扇子。时隔20分钟,记者见到正在南海神庙参观的国王一身衬衣,汗流浃背。

  镜头4 和省长开点小玩笑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昨晚会见和宴请了国王和王后陛下。在会见时,瑞典国王还和省长开起了小玩笑。黄省长在介绍广东与瑞典的经贸数据时,国王突然有话要说:瑞典人口只有900万,能在广东投资这么多还算可以(你可不能嫌少啊)。他还作出了预测:彼此关系越近,数字就会更新越快。在黄省长对瑞典企业发出邀请的时候,国王马上声明:“我也欢迎广东企业到瑞典投资。”黄省长赶紧解释:“我的意思是也希望广东企业到瑞典投资。”(薛江华)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