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幸福”很贵:台民众认为拥有3182万元才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5:38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 根据岛内一份首次进行的“幸福与财富指数”调查结果发现,要拥有多少财富才有幸福感?岛内民众平均认为,拥有3182万元(新台币,下同)才会有幸福感。

  据东森新闻网报道,这项岛内首次进行的“幸福与财富指数”调查特以了解岛内民众的幸福指数,找出幸福与财富之间的关联。调查结果发现,台湾民众的平均幸福指数是74分,有半数人觉得幸福感普通,比率达50.3%,觉得自己不幸福者则占了1/4(为25.1%),觉得
自己幸福的则有24.6%。

  在“金钱对于幸福的重要性”问题上,73.7%的受访者认为金钱对幸福很重要,如果以此为标准来观察,在认为自己幸福者与不幸福者对金钱的重要性则出现不同看法:64.8%的幸福者认为金钱对幸福很重要,但却有78.5%的不幸福者认为金钱对幸福很重要。

  调查结果发现,岛内民众平均认为拥有3182万元才会有幸福感。不过,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拥有3000万元,调查结果显示,认为拥有500万元到1000万元才会感到幸福的比率最高,占31.5%;其次是认为要拥有1000万元到2000万元,占28.2%;再其次则是有14.5%的受访者认为拥有500万元以下就可以感到很幸福;不过,也有6.4%的受访者认为,要拥有1亿元以上才能感到幸福。

  至于愿意花多少钱换取幸福上?调查结果也指出,台湾民众愿意付出5923万元来换取幸福。世新财金系主任郭乃锋解读指出,在民众平均认为拥有3182万元会有幸福感,但却愿意花5923万元来换取幸福,可见“幸福”对民众而言是多么珍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