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墙里办特殊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6:23 新民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陈苏记者宋宁华)上海市提篮桥监狱日前举办了一场特殊的考试——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书法水平考级,50名服刑人员参加考试。

  一年前,中国福利会主办的上海国际少儿文化进修学校得知,上海提篮桥监狱以艺术矫治罪犯,开展监区文化的习美活动,并已坚持了22年之久,决定在大墙里设一个美术书法水平考级的考场。

  去年10月,第一次考试在少管所开考,10名服刑人员参加并顺利通过。今年,报名人数一下子增加到50名,而且来自全市多所监狱。校方专门在考前培训了这些特殊的考生,包括素描、山水画、书法等,并为他们准备了笔墨,确保他们发挥出正常水平。

  不少参加考试的服刑人员感慨,这种特殊的考试不但把艺术带到了他们的身边,更把做人的道理呈现给他们——绘画也是做人,需要一笔一笔画出来,花多少功夫就会得到多少回报。他们对这项活动感激之余,还称警官和绘画老师为“特殊的园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