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不堪情人离婚纠缠将其杀死埋尸厕所2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1:02 华夏时报
男子不堪情人离婚纠缠将其杀死埋尸厕所23年

  张秀荣的小儿子一直生活在妈妈生活过的村庄,但这条熟悉的路上再也看不到妈妈的身影。由于已过去多年,4个儿女连母亲的照片都没有,母亲的音容笑貌只能在梦中出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男子不堪情人离婚纠缠将其杀死埋尸厕所23年

  曾经埋尸的地方已经建成了市场,一点也看不出那间白房子的墙角就是张秀荣埋尸23年的地方。村里人说,李华很少从这里走过。



男子不堪情人离婚纠缠将其杀死埋尸厕所23年

23年后说出此事,李华卸下了心中的重担,但他说也承受了更大压力,他不愿再面对镜头。


男子不堪情人离婚纠缠将其杀死埋尸厕所23年

张秀荣家的朱红大门上,“八方财宝进门庭”的门联带来一丝空洞的喜庆气氛,她从未见过面的小儿媳说:“老太太如果活着,今年也不过60岁,太可惜了。”


  ■深度提示

  23年前的一个夜晚,他杀死了自己的情人,埋尸于厕所地下。从此,他陷入深深的后悔与自责,23年间日日难眠。她的丈夫因思念妻子重病自杀,她的子女在对母亲的思念中已近中年。

  23年后的一个白天,她的尸体在一次施工中重见天日,她的子女听到死讯悲痛难抑。他向警方坦白了事实,虽然日日紧绷的神经变得平静,却又面临更多的压力。

  现在,他仍在等待着最后的判决,死者已矣,徒留伤悲,这桩23年前凶杀案的浮出水面带给两个家庭的却是更深的伤痛。

  2006年4月9日,北京昌平区小汤山镇葫芦河村村口市场的施工工地上,工人挖出了一具穿戴整齐、完整的尸骨。警方判断,该尸体埋葬时间在23年前,在1983年时,这里是一家标牌厂的厕所。

  就在警方对标牌厂的老职工逐个调查了解情况时,标牌厂的老职工李华(化名)向警方说,死者名叫张秀荣(化名),是他在23年前的老情人。23年前,因为对方屡次要求他

离婚,他一怒之下失手将对方杀死,当夜埋尸在工厂的厕所下,随着厕所被抹上水泥地面,这件事也随之尘封了23年。

  往事自述

  昔日厂长称失手杀死情人

  提起以前的事情,李华脸上面无表情,几次难以启齿。“都过去了,警察那儿都备着案哪!”李华不停地用两个杯子来回倒着热茶水,嘴里反复说着这句话。他一直低着头,眼睛盯着水杯,讲出了23年前的往事。

  他是厂长她是女工

  几天前,已过古稀之年的李华回忆了事情败露后向警方的供述。

  1983年的时候,李华是阿苏卫村豆制品厂厂长,张秀荣是这个厂子的女工。他说,张秀荣是山东人,嫁到阿苏卫村,当时37岁,家里有两儿两女,家庭条件非常困难。她丈夫是赶大车的,每天工钱只有6角钱。她在村里的豆制品厂工作,每月能挣30元,可以说是家里的经济支柱。

  因为厂里的工资都是半年才结算一次,有一天,张秀荣在晌午时分来找他,说是要借3元钱买鞋,而这个时候屋子里一般都没有人,会计也不在。

  李华说,因为厂里的钱是不能提前预支的,他后来拿出自己的5元钱让她先拿去……后来两个人就好到一起了。

  怕关系败露辞掉厂长职务

  发生了这件事后,李华终日担心,他怕一旦事情败露将直接影响他的家庭和前途,当时他也不过48岁,家里有妻有女,4个女儿乖巧可爱。半年多之后,李华心里想着,要离开这个地方。于是他主动辞掉了豆制品厂的厂长工作,到葫芦河村村口的标牌厂找了一份工作。

  称失手杀人并掩埋尸体

  他以为一切都可以这样结束了,这半年的荒唐行为可以一笔勾销,然而他没有想到,没过多久,张秀荣就上门找他来了。

  他说,1983年4月底的一个夜晚,他一个人在厂里值班,张秀荣找上门来说要跟他结婚,让他离婚。李华不肯,后来两个人越说越怒,张秀荣拿起菜刀砍他,他躲了过去,然后拼命把张秀荣往外推,不料用力过大,张秀荣仰面摔出门外,头撞到门外放着的一堆角铁上,顿时没了声音,他过去看后发现人已经死了。

  当晚,李华在厂里的厕所地下挖了个坑,把张秀荣连同那把菜刀一并埋了进去。后来,厕所地面被抹上了水泥,再没有人知道这下面埋着一具尸体。

  她的家庭

  死者家属寻人23载终成空

  在张秀荣“离家出走”后的这些年,她的家人一直在四处寻找,但始终没往最坏的方面想。她的4个孩子的命运都因此转了一个弯。

  在十余里地之外的阿苏卫村,张秀荣的丈夫和子女发现她没有回来,只以为她是去了厂里,然而当找遍全村都不见踪影后,家人开始接受了这个事实。

  可是,张秀荣的家人并没往最坏的方面想,他们以为,张秀荣是自己偷偷进城去做生意了。他们想着,她总会回来吧,他们没有想到这一等就是23年。

  山东天津承德都找过

  她的二女儿郑晓梅(化名)说,刚开始的时候,家里人天天找,经常举着张秀荣的照片问小汤山附近的人有没有见过她,后来一些从外乡回来的人有时也主动来告诉他们,在外面什么地方看到有人像她。每一次,家人总会欣喜若狂地去别人说的地方找,可每次都是失望而回。

  随着时间慢慢流逝,23年间,他们已经不记得去过了多少地方,山东、天津、承德……印象中,只要是农闲时间,只要听说哪里有她,或者听说哪里有大的市场,他们都会带着照片赶到当地,在人群里转啊转。

  丈夫再未结婚重病自尽

  在23年前,张秀荣的家庭在村里是有名的困难户,她不见了之后,家里就好比没了顶梁柱,毕竟她每月30元的工资是家里的一项重要收入。从此后,她的丈夫开始了既当爹又当娘的日子。郑晓梅回忆说:“父亲当时太不容易了。当时我们4个孩子最大的18岁,最小的才13岁,都正是长身体的时候,都没有上班挣钱,全靠我爸一个人养活。”

  虽然张秀荣不见了,但在那之后的数年间,她的丈夫一直独立抚养着4个孩子,再未结婚。“我爸是个老实人,我妈不见了之后,他特别想我妈,又怕我们受人欺负,就一直不肯再找一个,他是在等着我妈回来。”郑晓梅很想念自己的父亲。在张秀荣“离家出走”9年后,她父亲思念成疾身患重病,为了不给家里几个子女再增添负担,竟然服毒自杀。

  四个子女的命运因此转弯

  俗话说“长姐如母”,在张秀荣家里,她的大女儿在这23年间充当了其他3个孩子“母亲”的角色。

  “大姐为了我们付出了很多,牺牲也很大。那个年代的农村,家里没有女人,那意味着什么啊?我大姐只好挑起这副担子。”二女儿郑晓梅说,当时大姐只有18岁,刚刚初中毕业本来已经决定继续上学念书,但因为母亲不见了,家里连吃饭的钱都快拿不出来了,哪儿还有钱上学啊。为了照顾他们3个弟妹,让父亲压力小一些,大姐主动离开了学校,回家务农。“其实,我大姐当时特别想去念书。”多年以后,再提起这件事情,郑晓梅脸上仍然充满遗憾和伤痛。

  “我妈这一去,改变了我们全家的命运。”回忆自己的家庭,郑晓梅吐出这样一句话,“如果我妈还在,我爸不会思念成疾,9年后就郁郁而终。如果我妈还在,我们兄弟姐妹四个不会受人嘲笑。如果我妈还在,我大姐不会被迫辍学回家务农。没妈的孩子像根草,可以说,我们全家的命运都因此转了一个弯。”她皱着眉头,一口气吐出一串话。

  作为女人,郑晓梅一直感叹自己没有了妈妈犹如少了贴心人。“你不知道,碰到恋爱、结婚、生孩子这些女人一生中的大事,我不知道多想我妈,都没人能跟我说说,那时候我特羡慕那些有妈的女人。”郑晓梅说。

  他的家庭

  “我就像抱着一枚定时炸弹”

  在这23年间,李华的妻子、孩子并不知道此事,他的家庭一直风平浪静,但杀人这件事一直像一枚定时炸弹一样紧紧压在李华心上。

  感到后悔已然太晚

  23年来,李华将自己杀人这件事一直默默埋在心底,连同床共枕了几十年的老伴也不知道。他说:“你以为我这23年来好受?我自己也受不了啊!”

  李华说:“我很后悔,可再后悔也都没有用了。人到了那个份儿上,就只能什么都不想,过一天是一天了。”在刚刚杀人后的那几年,他每每经过厂里的厕所,都会想起张秀荣就躺在那底下。后来,他干脆辞职回了家。“我这20年,身体也受不了啊!”他说刚开始的几年,他几乎都没有力气走路,每天都是强撑着。李华说,他觉得这件事情迟早会露出来,他不知道自己会怎样,也不知道到时候自己的妻子、孩子会怎样看待自己。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