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岁初中女生怀孕5月不知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7:3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15岁初中女生怀孕5月不知情(图)

当事人月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圣诞那一夜,上初三的她和男同学在Party上喝酒狂欢;圣诞那一夜,她没有拒绝男友的性要求……15岁的她偷尝“禁果”后有了5个月身孕却毫不知情。直到今天,伤心吃惊的母亲等她中考完后,才带她来到医院接受引产。

  据了解,自海南少女意外妊娠救助中心成立一年多来,已为104名18岁以下意外怀孕少女进行终止妊娠手术,怀孕少女中,因好奇而偷吃禁果的占大多数。

  事件 情窦初开 初三女生坠入爱河

  7月19日下午,记者在海南少女意外妊娠救助中心看到,月月(化名)一头柔顺的披肩长发,大大的眼睛,漂亮又文静。接受采访时,她怯生生地坐在椅子上,整个采访月月言语不多,常常用点头和摇头来回答记者的问题。从月月的表情中可以看出有几分惊慌与不安。

  15岁的月月家住文昌市郊,初三上学期时,班里来了一个叫小涛(化名)的男同学。小涛比月月大两岁,刚开始两人接触是在班级群里的QQ聊天。后来,月月发现彼此聊得非常投机。月月觉得这个瘦瘦高高的男孩很特别,斯文而带着点孩子气,不禁对小涛产生了几分好感。而在一次QQ聊天中,小涛也向她表达了爱慕之情。很快,两人坠入甜蜜的爱河。从那以后,他们经常相约一起出去散步、谈心。

  激情燃烧 圣诞夜献了“初夜”

  在去年平安夜,同学们一起搞了个party ,月月和小涛都开心地疯玩了一把。那一夜,月月和小涛都喝了一些酒。Party 结束时,天已经很晚了。兴奋之余,小涛提出要跟月月一起过夜,月月觉得跟小涛交往了这么久,认为他是一个值得信任的人,而且觉得跟他在一起很快乐,就答应了小涛的请求。当晚,小涛在外面租了一个房间,就这样,两人偷尝了“禁果”。此后的日子里,每碰到周末,小涛就隔三差五地在外面租房子,跟月月一起过夜。月月说,她并没有意识到会有什么后果。

  今年7月,刚参加完中考的月月迎来了初中阶段最后一个暑假。然而,她没想到,自己迎来的却是一个不平静的暑假。7月初,月月发现例假很久没来了,而且经常出现呕吐症状。惊慌的她把情况告诉了妈妈。19日上午,在妈妈陪同下,月月来到海南省现代妇女儿童

医院检查。

  年幼无知 没想过有一天会怀孕

  医生的诊断结果令她和妈妈很惊讶:月月竟然已经怀孕5个多月了。医生说,月月不像怀孕的成年人营养充分,由于月月受到精神压力和缺乏营养,所以月月的肚子不像成年孕妇一样明显。

  月月说,自己很后悔,现在她跟小涛偶尔还会电话联系,但她并没有把自己怀孕的事告诉小涛,同学和学校也不知道。当记者问她出现这种情况,是不是很希望小涛来安慰自己时,月月点头默认了。当记者问到是否还想跟小涛交往时,月月低下了头,不置可否。看得出,月月心里还是很喜欢小涛。

  月月告诉记者,双方父母都知道她跟小涛在谈恋爱。春节时,小涛还带月月去给他的父母拜年。而自己的爸爸在乡下种植农作物,经常不在家。只有妈妈天天守在家里,妈妈平时提醒过自己交友要慎重,不要和不良少年打交道。每次她跟小涛约定一起过夜,妈妈追问时,就推说自己跟同学一起在外面玩,晚上不回去了。

  “她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怀孕。”月月至今不敢相信。因为幼稚和缺乏常识,这个花季女孩意外怀孕了。现在她很害怕,最怕的就是父母的责备。

  妈妈无奈:说多了,女儿就威胁跳楼

  月月的妈妈是一位外貌朴实的中年妇女。她说,刚开始女儿告诉自己,她的例假很久没来了,她就有点怀疑。于是想等女儿考完试放假就带她去医院检查。今天才发现,女儿已经怀孕5个多月。

  “这孩子脾气挺怪的,她不想让人老管着。有时候她晚上不回来,我很着急。但不能管得太紧,如果说急了,女儿就会威胁要去跳楼!” 月月妈妈说到这里,脸上露出一些无奈。眼睛里闪着泪花的她说:“后来,我就想只要能找到女儿就好了。”

  月月妈妈表示她对小涛没有多少印象,只记得小涛瘦瘦高高的,学生模样。本来自己想找一下那个男孩,这事毕竟他也有责任。但女儿坚决不肯,只要一提小涛的名字,女儿就急。后来想,算啦,都是孩子,那么小不懂事,别伤害了他。在采访中,月月的妈妈注意力有些不集中,她总是惦记着在旁边观察室接受采访的女儿,问什么时候拍完,该吃晚饭了,女儿肯定饿了。

  7成少女意外怀孕 皆因好奇和无知

  记者今天从海南少女意外妊娠救助中心了解到,该中心成立一年多来,已成功为104名18岁以下意外怀孕和非意愿怀孕妊娠少女进行终止妊娠手术,全面免费25万多元。从救助对象来看,少女意外怀孕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失败婚姻,酿成了少女意外受孕的苦果。家庭婚姻的破裂,父母离异,或是父母长期吵架,致使子女学习、生活没人引导,经常逃学,由于少女认知上的问题,导致少女误入歧途,这种案例占总数的20.43%。

  而最主要的原因是愚昧无知,因好奇而偷吃禁果。医生告诉记者,她曾接待过一位已人流5次的19岁女孩。当时,女孩迷茫地告诉她说:“我也不清楚,我男朋友对我太好了,每次都稀里糊涂地怀上了。”这部分救助对象占72.04%。最后一个原因就是暴力因素,有5例是由于被诱奸而意外怀孕。

  记者叹问:少女意外怀孕谁之过?

  海南少女意外妊娠救助中心专家告诉记者,从救助情况看,多数女孩是因为一时性冲动,控制不住而吃了禁果,很多人并不清楚性是怎么一回事,有的女孩简单地认为事后洗洗就不会怀孕。由于性教育的缺失,使得少男少女性知识相当匮乏,根本不懂得如何成熟地看待性行为。一方面是家庭因素,由于长期缺乏父爱和母爱,没有人正确引导,对性认知相当不够,轻易上当;另一方面,有少女面对恋人提出的性要求,不懂得或者不善于说“不”,也使得她们在面对性侵犯时,不懂得保护自己,而且在性行为已发生的情况下,她们不懂得如何避孕及处理可能发生的后果,一旦受孕,她们不敢让父母知道,也不会及时采取恰当的手段终止妊娠。

  5成少女意外怀孕 不找妈妈先找恋人

  调查显示,少女意外怀孕后,找恋人帮助的占53.65%,找朋友帮助的占25.48%,而找父母的仅11.74%。与此相应的是,少女意外怀孕后,少女第一反应是担心、害羞。恋人第一反应是吃惊、犯愁。朋友会表示同情,给予精神的安慰。而父母知道后基本上是吃惊、愤怒甚至责骂女孩。老师的反应和家长的反应差不多。因此很多少女发现意外怀孕了,不敢告诉父母和老师。而医院要帮助她们,给她们做手术,就必须要有法定监护人签字,这是一对矛盾。

  近年来,少女未婚先孕的人数不断增加,她们怀孕后不敢告诉家人而私自到一些小门诊堕胎,有的甚至因此丢掉了性命。

  专家告诉记者,要从根本上解决意外妊娠问题,还得依靠对未成年人的性教育。它不仅包括性知识的传授,还包括心理、伦理相关的性道德观念的培养和形成,让她们了解生命从孕育到诞生的全过程,知道如何避免意外怀孕这类事情的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