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年先天生理畸形渴望变性做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9:50 云网

  本报讯 省一院泌尿外科病房,阿丽(化名)正在预习下学期的高中语文。第一眼见到她,感觉名如其人:面庞清秀靓丽,一头几乎垂腰的乌黑长发,宽大的红色夹克、黑色运动裤掩不住1米72、高挑纤细的身段,说话慢声细语,好一位丽人。

  可阿丽却是位男子,如假包换。“我就是想做个女孩。”阿丽现住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准备通过手术,“还”他一个女儿身。

  与记者交谈时,阿丽时常羞涩地低下头,看着脚上的绣花拖鞋。谈话间隙,他拿出一把红色塑料梳子,熟练地把头发扎起。他的喉结十分明显,声音尖细,但仍难掩男性声调。

  阿丽家在大理,今年18岁,读高中二年级,患有重度先天性尿道下裂、加双侧腹腔性隐睾,也就是说,他的男性生殖器畸形、不明显,睾丸长在腹腔中。不过阿丽并不清楚自己患有这种疾病,从小就失去父母、由叔叔抚养长大的他一直被当做女孩,“我就是女孩。”他自己也这样认同,他与女孩玩耍,上学住

女生宿舍,学校、邻居、朋友、同学都不知道他其实是男孩。他喜爱运动,作为女生参加学校的运动会,拿第一名是家常便饭,他还获得过州中学生运动会跳远冠军。 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男性特征逐渐明显起来,引起了周围人们的猜疑。“同学们经常在后面指指点点,说我不男不女的。” 这给他造成了巨大的压力,渐渐远离群体,寡言少语,性格越来越女性化。

  后来,他终于知道自己其实是男生,那是2003年家里人带他到当地

医院检查出来的。这让他十分痛苦:“我怎么会是男的?我不要做男生。” 但他与女同学的不同如此明显,使他最终不得不接受了这个事实。“但我还是想做女孩。”这个信念他从没动摇过,家里的人也没有办法改变。于是,他只有更注意自己的言行,远离被发现的危险,上厕所、洗澡时,他尽量找没人的时候,“偷偷摸摸的,象做贼一样。”

  能堂堂正正做个女孩,成了阿丽的梦想。让他唯一欣慰的是,他的两位最要好的女同学知道他其实是男生后,仍然把他当女生接纳他,“他们说我一点看不出来是个男生。”

  不久前,阿丽的一位堂姐打听到昆明的医院可以手术矫正阿丽的畸形,家人遂通过民政部门的帮助,于7月14日把阿丽送到昆明,住进了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

  这次来昆明做手术,同学和老师都不知道,他告诉他们自己到昆明治疗胃病。

  通过检查,医院决定为阿丽实施腹腔行隐睾切除、阴茎切除手术。手术将为他做一个女性生殖器外形,切除他腹内的睾丸,泌尿外科肖民辉主任介绍,切除睾丸的目的,一是尽量减少阿丽今后外观的男性化,二是消除睾丸肿瘤隐患,因为腹腔睾丸一般都会癌变。

  “为什么不把他的畸形矫正为男性呢?”肖主任解释,从心理和社会的角度来说,阿丽已经是个女性,他自己也强烈要求成为女性,医生尊重他的选择。另外,进行男性生殖器官的矫正非常复杂,可能要做7、8次手术,阿丽的身体和经济条件都很难承受。

  但手术却只能给阿丽一个生殖器官外形,仅此而已,没有子宫、没有输卵管,他实际仍然是个男子。

  “你不想还本来面目,成为一个男孩吗?”“我都做了18年女孩,怎么还能做男孩。不,我就想做个女孩。 ”他回答得斩钉截铁。“你想过以后找对象,结婚的事吗?”“没想过。”他低下头,把玩着那把红梳子。

  医生将对阿丽做进一步检查,择日进行手术。(作者 陈泽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