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洪流中,警徽在闪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0:1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连日来,我市公安民警转战多个水场,抢险救灾、转移群众、疏导交通,为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夺取抗洪救灾的胜利奋力拼搏,警徽在洪流中格外闪光。

  7月13日晚10时多,博白县博白镇鸡冠水库发生涵管漏水险情。博白县公安局组织300多名民警连夜赶到现场,分四组开展抢险,一组扛沙包堵漏,二组在出险区警戒,三组进村入户动员群众撤离危险区,四组开展治安巡逻,一直战斗至早上5点多钟才排除险情。

  7月16日晚,陆川县良田镇文官村群众被洪水围困。陆川县公安局紧急出动60多名民警前往解救。市公安局局长丁山也亲自带领市公安局机关民警到达现场救援,组织突击队用绳索将被围困的群众解救出来。

  7月17日,陆川县滩面乡佳塘大坑水库出现险情,30多名民警到现场排险。

  一次次抢险扣人心弦,最紧张动人的场面出现在7月18日福绵车陂江大堤保卫战中。

  7月17日晚,群众报告,位于车陂江与雅桥河汇合处的福绵管理区福绵镇良表村河段出现险情,河堤出现坍塌现象。当地干部群众正全力抗洪抢险,至18日上午险情仍未排除。按照市委领导指示,公安民警立即奔赴前线参加抗洪抢险。

  当日上午11时30分,早已按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要求做好抗洪抢险准备的270多名公安民警,在市公安局局长丁山率领下,分乘20多辆汽车奔赴福绵管理区福绵镇车陂江抗洪抢险前线。

  公安民警到达抢险现场后立即按抢险队形排出一条从取土点到河堤的约100米长的队伍,把一袋袋泥袋源源不断地传递到河堤。被冲刷的河堤在他们的阵阵口号声中一寸寸加高加厚加固。整个抢险过程中,丁山一直在最危险的河堤上指挥,并亲自与民警们一起运送泥袋,坚持到险情排除。

  此前,18日凌晨2时05分,福绵公安分局接到该管区防汛办的通知后,立即组织20多名民警于凌晨2时30分左右到达险情河堤抢险。该分局局长罗培球在现场一边组织先期到达的民警在区工委、管委的统一指挥下取土填堤、打桩防洪,一边挨家挨户动员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一边指令分局办公室通知全分局除值班外的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参加抢险,至凌晨5时,福绵公安分局已有60多名民警参加抢险。

  在受灾严重的镇石村渡船头组,水位已至腰间,许多居民的房子都已进水,公安民警与当地干部一起转移受灾群众。樟木派出所所长陈文胜和民警李锋在转移了部分群众后,又回到村里挨家逐户查看是否还有没转移的群众,发现一位80多岁的李姓老人在一间已经进水的泥砖屋里不肯走,他们做通老人的思想工作后,两人一左一右搀扶着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仅该组被转移的群众就有157人。在良表村,公安民警分11个小组与当地干部一起动员2300多群众撤离。

  为确保抢险救灾物资顺利运抵前线和救灾人员快速到达,40多名交通民警分别对从玉林城区通往救灾现场的道路进行交通疏导和管制,并充分利用乡间小道、小巷把到达现场的500多辆大小车辆有序的安排停放。整个抢险救灾期间,通往救灾现场的道路始终保持畅通无阻。

  为了维护灾区的治安秩序,福绵公安分局派出民警组织治安积极分子一起在灾区开展巡逻。在受灾期间,整个灾区没有发生任何刑事、治安案件,没有丢失救灾物资,没有群众财物被盗。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