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众人伸出温暖手困境少年顺过中考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0:15 江南晚报

  本报讯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小叶这位很可能会辍学的少年顺利度过了中考关,拿到了录取通知书。

  小叶的妈妈2002年底离家之后再也没回来,小叶的爸爸又常犯精神方面的疾病。今年元旦前的几天,小叶接到了一个没有声音的电话,执拗的父亲老叶误以为孩子和母亲有联系,当即犯病,两天没让孩子回家。得知情况的社居委将老叶送医院治疗。此时,小叶已处
于初三关键期。孩子的前途成大家关注的焦点。

  学校老师为孩子安排了中、晚餐,免去了全部学费。南长教育局为孩子捐赠了生活费,长街社居委帮孩子建立了爱心基金。

  这次,小叶考了570多分,其中113分的语文成绩是所在尖子班的最高分。考虑到家庭负担,孩子放弃了读高中的机会,选择无锡技师学院6年半的双证班。

  目前,小叶的父亲病情稳定,准备在家休养。让他欣慰的是,小叶越来越像个男子汉,房租、水电费、中饭都是孩子在张罗。老叶表示,希望有机会,能找份活,为孩子筹足学费。(艾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