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临沧多县遭遇暴风雨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0:26 云南日报

  云县灾情较为严重 干部群众奋力抗灾

  7月17日夜间至19日凌晨3时,云县境内多个乡镇连续出现大雨和暴雨天气,特别是17日至18日两天,暴雨、大风,造成严重的暴风雨洪涝灾害,致使该县大部分农作物受灾,民房受损,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遭到不同程度损坏。

  在云县遭受暴风雨灾害严重的爱华镇、茂兰镇、漫湾镇3个镇,群众不等不靠展开了自救互救。灾害发生后,云县县委、县政府组织民政、农业、水利等部门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发动干部群众开展抗灾自救。

  据了解,连续3天的暴风雨天气给云县许多乡镇造成灾害,灾害损失主要分布在农业、经济作物、水利、人员伤亡等方面。从7月17日夜间开始,云县突降暴雨,农业遭受损失严重,该县爱华镇永胜、德胜片区大面积苞谷倒伏;离县城不远的老南河桥头一株风景古树被大风连根拔起。7月19日凌晨3时,云县大朝山西镇坡头村陈家组罗洪升家的主房后山墙倒塌,造成两人受伤。受灾地区群众纷纷展开自救,灾后,当地各级政府部门组织干部群众开展抗灾自救。

  另据记者在临沧市民政局获悉,今年7月以来,临沧市多县连续出现大雨和暴雨天气,还刮起大风。特别是17日至18日两天,凤庆、云县、永德3县受灾较重,共计有11个乡镇。

  目前,各项抗灾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地进行当中,灾区群众人心稳定,秩序良好。 刘自学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