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报曝光单位积极进行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0:28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7月19日,市文明办召开“知荣明耻,文明出行”专项整治活动中被曝光单位座谈会。各单位对新闻媒体给予的批评表示欢迎,并采取措施,对文明出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积极整改。

  辽宁大学是第一个被本报曝光的单位。《学生乱穿马路辽大应该管管》见报当天,该校主管副校长立即召集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负责人会议,认真检查师生在文明出行中存
在的问题,要求加强对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和管理,落实整改措施。市高教工委以此为契机,要求全市各大专院校认真做好“知荣明耻,文明出行”的宣传教育工作。7月7日,沈阳大学生文明出行纵深行暑期系列活动在辽宁大学正式启动。25个大学生“知荣明耻,文明出行”志愿者宣讲团、志愿者交通协勤服务团将利用假期时间,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出行宣讲和协勤活动。结合暑期系列活动,在大学生中开展“知荣明耻,文明出行”征文活动,以大学生的所见所闻,所思所为,提高大学生对活动的认识,增强其“文明出行”的自觉性。被媒体曝光的沈阳农业大学、沈阳工业大学也分别汇报了各自的整改情况。

  沈阳机床集团公司中捷厂区是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中被曝光的企业之一。该企业闻过知改,采取积极措施整治企业职工的不文明出行行为。企业除派出专门人员加强对企业职工的提醒和管理外,还对违规出行的职工进行经济处罚,同时对职工所在单位进行相应的处罚,并取消年终评先资格。同时被媒体曝光的沈矿集团也采取相应的整改措施,在企业内部开展文明出行教育活动。

  在被本报曝光的单位中,还有平安保险公司、招商银行等。座谈会上,一些单位除了汇报了自己单位所采取的整治措施外,还对有关部门提出了建议。

  市文明办副主任廉辉对下一步“知荣明耻,文明出行”专项整治活动进行了部署,要求抓好三大环节,即强化教育,把对职工的教育工作抓实,做到全方位覆盖,不留死角;强化跟踪,在发挥新闻媒体跟踪报道作用的同时,更要对问题整改进行跟踪;强化示范,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强化市级以上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同时,他要求参加座谈会的所有单位,要采取积极的态度,拿出具体、可行的人文性处罚措施,通过整治活动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公众形象,提高市民的文明程度。(吕良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