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会 居民“义务巡逻队”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0:29 河北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马红云、张泽琪)每当夜幕降临,省会棉三社区一支由社区居民组成的“治安巡逻队”就会按时上岗。这支巡逻队自今年春天成立以来,已制止盗窃案件10余起,并协助公安机关破获一起涉毒案件。

  棉三社区规模大、人员杂,翻扒阳台、盗窃自行车、撬盗小房等案件时有发生。今年春天,社区居民在广安街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自发组建了一支由6名小区居民组成的巡逻
队,每天晚上义务巡逻。上岗没多久的一天凌晨3时多,巡逻队员张建立发现小区67号楼前有人在撬小房,立即大喝一声“住手!”窃贼转身就逃。张建立边追边通过对讲机通知了其他队员,大家围追堵截擒获窃贼,并扭送至派出所。

  让巡逻队最感到自豪的,是他们及时发现了一起涉毒案件。6月21日凌晨4时多,队长张焕林发现从院外开进来一辆出租车,一名男子从车里下来,边打电话边左顾右盼,神色可疑。经仔细观察,队员们认为出租车后排座位上的包很可疑,便将该男子控制住,并立即报警。民警赶来后命令那名男子把包打开,发现包里放着针头等物品,该男子交代是要进行毒品交易。巡逻队员配合民警,将随后赶来的买方也一举抓获。

  社区居民任大妈告诉笔者,巡逻队上岗后,小区里很少听说丢自行车、撬小房的事情了。她说,有时半夜醒来,透过窗户看到巡逻队员还在认真地四处巡查,心里真是说不出的感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