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凌晨,大量氨气突然泄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0:42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昨天凌晨,乐清市七里港镇海鲜楼制冰公司发生氨气泄漏事故,当地消防、公安、环保、安监等部门相继赶到现场抢险,紧急疏散周边200多名群众。经过近4个小时的抢险,氨气泄漏于昨天凌晨4时25分被制止,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前晚11时30分许,七里港镇巡逻队员巡逻到海鲜楼制冰公司附近时,闻到了一股刺鼻的氨气味,立即通知该公司保安。保安连忙到仓库查看公司制冷机,发现输送氨气的管道
阀门正不断地向外泄漏气体,浓烈的氨气呛得他直流眼泪。保安尝试着用毛巾、棉衣封堵泄漏点,但无济于事。乐清消防部门接警后,紧急出动消防车辆和人员赶到现场。此时仓库内的氨气已大量泄漏,气味刺鼻,而且氨气借助风势向外扩散,严重威胁周边群众的安全,情况危急!

  消防部门立即启动化学危险品处置预案,并协同当地公安、环保等部门,紧急疏散了200多名群众,并在距离事故现场200米的地方拉起警戒线。随后,参加抢险的队员穿上轻型防化服,戴上呼吸器进入现场,用水枪对泄漏的氨气进行稀释。经过近4个小时的抢险,氨气罐的总阀门被顺利关闭,险情被排除。

  据安监部门初步调查,泄漏事故原因可能是由于设备老化、年久失修引起的。目前该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消防部门介绍,氨气主要对人的呼吸系统和眼睛有刺激,如果直接接触还会对肌体造成冻伤。一旦人的皮肤在空气中接触到氨气,用清水冲洗皮肤即可,不然可能会引起发痒。周俊朗项一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