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费多元化 本土服装非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1:28 乌鲁木齐晚报

  7月18日,2006丝绸之路国际服装服饰节在乌鲁木齐市拉开序幕。在展馆内新疆本地服装品牌却只有“天山”、“艾得莱斯”等少数几个品牌。在这场服装“比美”的大赛中,新疆本土“佳丽”只能屈居一隅。

  乌市的服装市场状况如何?未来走向怎样?带着这些问题,记者于7月18日至7月19日进行了调查。

  商场难寻本地衣

  在太平洋百货服装销售大厅,一位姓王的姑娘正在一内地品牌服装区挑选服装,当记者问她为何不买本地服装时,小王说:“商场里有本地服装吗?”据东方100商厦的统计显示,6月份在该商厦总销量约11万件的各类服装中,没有一件本地生产的服装。随后,记者又在友好商场、铜锣湾、世纪百盛等商场进行采访。在友好商场服装销售大厅,除“天山”牌的服装外,没有看到一件本地服装。

  趋势仍为大众化

  据统计,2001年以前,乌鲁木齐各大商场和超市的服装服饰淘汰率几乎为零;现在服装服饰的淘汰率为50%左右,且呈现逐年上升趋势。这无疑是服装服饰节给我市服装服饰消费市场带来的新变化。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查平说,衣食住行——之所以把衣排在第一位,说明穿衣在老百姓的生活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实际上一个城市的服装消费水平的高低,是一个城市经济发展水平的晴雨表。”“品牌消费实际上是富人消费,真正无限的市场是大众化消费的市场。”查平说,“服装服饰节举办以来,我市的品牌服装服饰消费呈现出迅猛增长的趋势。”

  消费层次差异大

  查平认为,服装服饰节带来的另外一个变化是:高档品牌服装服饰和中、低档服装服饰的销售层次日趋明显。查平举例说,友好商场、天百、丹璐、东方100、太平洋百货等大型商场,经营重点主要是高档品牌服装。大众化的服装主要集中在小西门、新华旅社、商贸城等处。2002年以前,这种服装的消费格局并没有出现。查平说,“这种消费格局的多元化趋势,导致了中、低档服装占市场主流。”

  第1

作者:赵枫 实习生曾杨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