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价未上涨 居民忙囤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1:38 乌鲁木齐晚报

  近日,记者从首府部分已更换磁卡式预付费电表的小区物业公司了解到,自日前乌鲁木齐电网民用电电价调整听证会召开以来,不少居民动辄购电几百元甚至上千元。

  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电价若上涨,预存电量未使用部分仍须按新标准执行。据一位打算购电1000元的市民张先生说,按每度电节省5分钱计算,如预存1000元就能节省近百元。

  对此,一些物业公司表示了担忧。小西门金谷大厦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何先生说,该大厦电费一直由物业代收,然后供电局根据实际用电量再向物业收取总电费。现在一些住户一次性购电上千度,一旦电价上涨,物业岂不是要为电价差额贴钱?

  九天河小区物业公司目前已开始对居民购电数量进行限制,最多只能买100元的电。

  市物业监管处负责人表示,电价如果变化,物业公司会按照新的电价标准核算电费。住户现在即使大量购电,电价上涨后,预存电量尚未使用部分也要按照新的标准重新核算,因此大量购电没有必要。

  责任编辑:李靖

作者:刘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