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闻追踪:今日初探天山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1:38 乌鲁木齐晚报

  随着“重回天山路”活动出发日期的临近,重回天山路活动的主办方,武警交通第二总队、头屯河区政府及自治区交通厅关于此次活动的筹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今日,前期工作最重要的一项探路工作已经开始,探路小分队上午从首府出发。

  全程路况三天探明

  当年修建天山公路时,牺牲了139名战士,可见筑路条件之艰险。即使今日,这条连接天山南北的国防公路全年中仍然有半年因天气问题而不得不关闭。为了确保行程的安全,近日来,主办方对路况与天气状况进行了连续监控。武警交通第二总队政治部副主任李峡说,本次“重回天山路”之行从乌鲁木齐出发,经石河子到达独山子、那拉提、乔尔玛,再赶往库尔勒,如果天气晴好,不排除去独库公路南端终点库车的可能。但目前,伊犁至库尔勒路段正在修路,具体路况如何,还不甚清楚。这次特别派了有经验的同志先前去沿既定行程勘察一遍,再根据实际路况,进行有关行程安排的调整。据了解,武警交通第二总队、头屯河区政府与自治区交通厅分别派人参与探路,于今天9:00出发。预计23日返回。

  备选出发地开始布置

  昨日,武警交通第二总队政治部副主任李峡与头屯河区民政局局长、双拥办主任崔芳一起,查看整个活动的背景墙、宣传栏、标语、标牌、车贴的布置。但出发仪式的地点还未最终确定,武警交通第二总队大院、头区文化广场均在考虑之中。据头屯河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贺海洋介绍,双拥共建是头屯河区2006年的双拥主题,本次与武警交通第二总队和自治区交通厅联合举办的“重回天山路”活动,还特别安排了“重回天山路,增强荣辱观”为主题的座谈会,辖区青年和部队官兵将与老兵们进行交流,学习他们的爱国奉献和艰苦奋斗精神,从而进一步弘扬“天山精神”,深化军民共建活动。

  责任编辑:李靖

作者:张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