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呼兰区区长刘世勋:早让居民享到市民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2:0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李宝森

  如果问每天谁是最早起来观察呼兰城区变化的人,可能就是区长刘世勋了。

  呼兰区长刘世勋说:“城市管理是三分建七分管,要把城市管理落实到每一处,城市才能靓起来。”他每天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在城区各处观察,亲身体验市容市貌的变化,
检查其改进和完善落实程度。他说,这是每天必做的6件事之一。

  刘世勋每天必干的其余5件事是:研究新老城区规划,从根本上解决发展问题;信访,居民有事情找到政府,必须接待解答;中小学教育,今年许堡、孟家的危房改造,呼兰四中的建设等,都必须完成;招商引资,这是发展的经济基础和动力,今年要完成40亿元的投资;2万名国企改制职工的养老保险必须早日解决。他说,每一件事都是大事,都必须做且要做好,这是作为一名区长的责任。

  刘区长说,一个新城区的发展,经济基础是第一位。因此,创造一个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招商引资才有可能。所以,我每天在研究如何依法行政,改变人们不适合现代社会发展的思维方式,引导大家更新观念,共同提高行政能力,以高效率的行政到位,把较高的制度成本降下来。因此,近年来呼兰之所以发展快,就是发展的软环境好、行政效率高。现在,全区行政部门都在开展研究如何提高依法行政,让行政的每项政策和制度落到实处,把体制或人为的制度成本降低,提高行政效率。这是政府的长期诉求,但是这种行政能力到位的时间越短,对本区域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就越有利,区域经济就越有竞争力。现在,呼兰要以最高的行政效率,让企业从投资到经营速度最快,效果最好。

  而硬环境,也同样是呼兰区的强项。哈大齐工业走廊的设立正与呼兰利民开发区发展吻合,这等于给利民开发区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东北亚科技园区建立在利民开发区,也让利民陡增内力。这让呼兰摩拳擦掌,真是“万事俱备东风到”。刘世勋区长如是说。

  对于40亿元的招商引资目标,刘区长高兴地说:“今年,呼兰的招商引资已见实效,现已经落实的大项目有哈尔滨酒精厂投资5亿元,顺迈集团投资9亿元,华润啤酒投资3亿元。加拿大555集团投资24亿元项目已经进入签约阶段。仅这4项就可以保证今年投资目标的完成。这都得力于行政的高效率和制度成本降低,吸引投资者纷至沓来。”

  “呼兰区成立已两年多了,因历史欠账多,县城变城市硬件差距不小。因此,目前经济收入、城建改造状况尚不能令居民满意。但我们会努力发展经济,改善生活居住状况,提高人民收入,早日让居民有一个市民的待遇和感觉。”对此,刘区长信心十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