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名贫困母亲学种大棚西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2:26 新闻晚报
□记者 孟录燕

  晚报讯 上海首个面向郊区贫困母亲的就业援助项目———“贫困母亲就业技能培训”幸福工程昨天正式在松江五厍农业园区正式启动。该援助项目让100位来自农村并实行计划生育的贫困母亲率先受益。今年下半年开始,市慈善基金会和市计划生育协会将陆续开设各种针对农村贫困母亲特点的培训班。

  第一批得到慈善培训的100名郊区贫困母亲将得到三个月的培训,在7月份到9月份三
个月的培训中,她们将初步掌握西瓜、葡萄、甜瓜、南瓜等水果、蔬菜大棚种植栽培的知识,提高农村贫困母亲的劳动技能,走上自行生产之路。一位得到培训名额的农妇告诉记者:“生了孩子之后一直闲在家里。村办企业嫌我们年龄大,自己种菜种瓜缺少技能。现在让我们免费培训,掌握一技之长,当然高兴。”

  上海市计划生育协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郊区农妇生育完后一般闲置在家,相对来说,她们文化层次较低、年龄偏大、劳动技能较弱,被称为农村的“4050”、“3040”。通过就业培训,她们便能掌握生产技能,通过自身劳动增加经济收入。

  农业园区的工作人员说,村里有专门的蔬菜瓜果营销公司,今后凡是贫困母亲种植基地出来的瓜果蔬菜,统一由营销公司包销。

  据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介绍,慈善基金会和计划生育协会将用一年时间把培训班覆盖到各个郊区农村,并根据各个郊县的不同特点,开办养殖、畜牧业等不同培训班,让8个区14个项目点中的1518名贫困母亲得到培训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