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碍眼垃圾箱房“变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2:2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楠 实习生 刘静摄影报道

  垃圾箱房立在小区弄堂口和马路交会处,居民进出因视线受阻,很容易与车辆发生碰撞。记者从控江路645弄了解到,多年来,这里一直是“事故高发地带”。

  前不久,区环保局终于对困扰居民多年的垃圾箱房做了调整。居委会施书记说:“有关部门已经答应在小区门口画上斑马线,以后居民进出小区将更加安全。”

  垃圾箱影响居民进出

  控江路645弄小区的大门正对着控江路,门前车辆川流不息,垃圾箱房就在左边紧靠路口的人行道口。

  “垃圾箱房立在这个位置,同时挡住了行人左边的视线,以及控江路直行车辆司机的视野,居民从小区里走出来都是匆匆忙忙的,一旦来不及刹车就撞到了。”据645弄居委会冯主任介绍,曾有居民骑车被撞造成骨折,至今仍不能正常行走,近3年来已发生了交通意外事故6起。

  有50幢楼的偌大小区,只有一处垃圾箱是摆在道口。记者从延吉街道了解到,该垃圾箱房已存在十年之久。当年也是因为居民反对,小区内难觅容身处,才摆在了大门外。

  反光镜收效甚微

  热心志愿者李文鉴老先生告诉记者,垃圾箱房形成了视线死角,之前街道曾经在两米远外,一棵硕大的梧桐树上装了面反光镜。“过马路的话,在镜子里就能看到有没有车子过来,可以等车过去了再走。但是居民很少有看反光镜的习惯。”李先生说。虽然贴出过告示,志愿者也挨家挨户的告知,可是反光镜的“第三只眼”收效甚微。

  记者了解到,两年多来,街道和居委会不止一次想给垃圾箱房换位置。但无论搬到小区何处,相邻的居民都不愿意。垃圾箱房对面也有一块绿地,在小区大门右侧,如果垃圾箱房能从左边迁到右边,视线死角也不会出现。改建材料都进来了,但最终因为楼上居民反对作罢。

  环保局长量尺寸

  1000多户居民,撤销垃圾箱房也是不可能的。2006年3月,杨浦区实施“一线工作法”,处级干部定点联系居委会。区环保局局长陈红光听到居委干部和居民反映后,突然有了一个大胆设想,能不能在原址进行改造?他利用休息时间,自己用皮尺丈量垃圾箱的尺寸,并提出缩小宽度,增加长度,将垃圾箱后移的方案。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箱房与马路之间有1米的空隙,不再紧贴控江路。而相应的,为保证原有体积,位置往后迁移了2米左右。

  “我们原来是尖顶的,后移的话就会挡住居民采光,所以现在变成平顶了。外形难看点,但是居民交口称赞。”施书记说,经陈局长协调,环卫所出资,垃圾箱房很快就“变形了”,至今未发生过一起车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