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妮妮 带走了全家人的欢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2:53 法制晚报

  妮妮 带走了全家人的欢笑

  “妮儿,谁最乖?”爷爷总是在临睡前这样逗妮妮。可是,妮妮却再也不能扯着清脆的嗓子,奶声奶气地喊“爷爷乖,妮妮也乖”的话了,也不会再摇晃着小小的身影为爷爷拿拖鞋了。

  还没学会叫“妈妈”,7月2日2岁半的妮妮就因一根压在她身上重千斤的石柱离开了这个世界。

  半个多月来,岳各庄碾子坟村的那个四合院里,再也没有传出过欢笑声。

  妮妮是爷爷奶奶带大的,每天都要睡在那张木板床中间。

  “妮儿,谁最乖?”爷爷总是在临睡前这样逗妮妮。可是,妮妮却再也不能扯着清脆的嗓子,奶声奶气地喊“爷爷乖,妮妮也乖”的话了,也不会再摇晃着小小的身影为爷爷拿拖鞋了。

  1.5米宽的木板床,老两口躺在一起却觉得太过宽敞。“以前妮儿总要摸着我的胳膊才能睡着,可现在没有了。”爷爷说,“是心里空得慌啊!”

  胖脸蛋儿、大眼睛的妮妮再也不能踮着脚尖儿,伸出藕节儿般的胳膊够桌子上的镜子了。

  妮妮的爸爸说,他的妮儿是个爱美的女孩。最喜欢搂着爸爸的脖子,冲放在桌子上的那面镜子做鬼脸。

  今年3月,全家为妮妮在饭店里庆祝两岁生日,妮妮还特意让奶奶给她梳那个她最喜欢的“冲天辫儿”,却因为头发太短,梳不起来。“妮儿哭了半天,看到生日蛋糕才笑了。”妮妮的爸爸说。

  生日照片放在桌上,照片中的妮妮穿着粉色的小毛衣,鼻子上还沾着奶油,笑得像个小公主。而这,是妮妮唯一的照片。

  妮妮走后,奶奶总是拿着那双小红凉鞋,泪如雨下。床边,妮儿的小衣服仍然叠得整整齐齐。奶奶说,妮儿的衣服都是她洗的,那双小红凉鞋穿着已经有点挤脚了,本来想这个月送她去幼儿园时,给她买新的。可妮妮却再也不能穿奶奶洗得带着洗衣粉香味的衣服了,奶奶也没有机会给妮妮买一双新凉鞋了。

  虽然,奶奶早就看好了那双鞋上有灯会亮的卡通凉鞋。

  村里的邻居们都知道,妮妮的妈妈在广东打工,一年只能回来一两次。见到妈妈的照片,妮妮总是拍着巴掌,“咯咯”地笑,嘴里含糊不清地喊着“摸摸(妈妈)!”

  如今,这个聪明可爱的小女孩却再也不能出现在这个院子里,再也听不到她喊“摸摸”了。

  然而,妮妮的妈妈还不知道这个消息。全村人都想不出该以怎样的语言和语气去告诉她:作为母亲,你再也见不到自己的女儿了。文/记者 宋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