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科技青年创业最高可贷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启动,申请人须小于40岁

  本报讯记者陈晓璇、通讯员黄红英、实习生谢小月报道:昨天,由团市委、市科协共同举办的首届“广州市青年科技创新奖”举行颁奖典礼,羊城通等61个获奖项目新鲜出炉。记者获悉,广州将启动“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帮助青年解决创业的资金难题。

  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负责人宣布,确定广州市为“广东省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的第一个试点城市,在“十一五”期间提供5亿元的授信额度。

  团市委副书记折志凌指出,目前国家科技成果转化率较低,约为20%,资金不足是主要原因。只有帮助青年解决创业过程中的资金问题,才能推进青年创业行动。为此,团市委、与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华鼎担保有限公司在颁奖典礼上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启动“广州市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在昨天的颁奖现场,专业组一获奖项目成功拿到第一笔小额贷款3000万元。

  据介绍,申请“广州市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申请的第一责任人或团体年龄必须低于40岁,且需经过担保公司的审核认证。首次创业的个人可申请贷款额度为10万-200万元,企业为100万-300万元。目前“广州市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只试用于首届“广州市青年科技创新奖”的获奖项目,今后将对全社会的科技成果开放。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