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内涝清淤工程基本完成 南宁市道路已全线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5:02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7月20日讯(记者叶焱焱 实习生周琪琨)7月18日至19日,广西南宁市由于暴雨引发的内涝过后,南宁市各部门对内涝造成的影响进行了紧急善后处理。针对南宁市内涝后的清洁工作,记者采访了南宁市环境卫生管理处的副主任黄步成。

  南宁市市委、市政府对此次发生的内涝问题高度重视,于7月18日晚23时再次召开的南宁市抗洪内涝紧急会议,马飙书记、林国强市长在会上要求市政管理部门“要立即
组织一切力量,对市区重点积水路段进行排涝、清淤、冲洗,尽快还市民一个干净舒适的市容卫生环境。”

  为贯彻落实南宁市市委、市政府的指示,市政管理局、市环卫处和各城区政府、各城区环卫站立即采取措施,做了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全面动员。南宁市市政管理局、市环卫处和各城区政府、各城区环卫站召开了全员动员大会,连夜部署、全面动员、明确任务、突出重点。

  二是全力以赴。南宁市市政管理局、市环卫处和各城区政府、各城区环卫站领导深入工作一线,截至7月19日12时止,全市共出动清扫保洁人员6800余人次、垃圾运输车4803台次、道路冲洒水车145台次、清扫道路230条、清理道路面积累计1201万平方米、清运垃圾和淤泥约2200吨。

  三是警民联手。在这次南宁市市区道路大清理中,环卫部门还得到了消防武警官兵大力支持,出动了消防车85台次和130余名武警战士。消防官兵用消防高压水枪对南宁市民族大道(民族广场路段)、东葛古城路口、飞凤菜市等受淹的路段进行了路面淤泥冲洗,效果非常显著。市建委也派出道路清洗公司的8台洒水车来支援,大大加快了道路冲洗的进度。

  四是现场督办。南宁市市政管理局、市环卫处和各城区政府、各城区环卫站领导组成了8个现场督查组,分赴重点积淤路段,现场研究解决难点问题。青秀区受积淤路段多,线路长,他们根据实际情况,将垃圾车开到了现场,进行压缩清运。

  五是按时完成。7月19日凌晨始至上午10时,环卫工人加班加点,连续奋战了10个小时,新阳铁路桥于昨日下午通车,北大立交桥的积水也在今日上午9时全部抽干,道路正常通行。目前,南宁市基本全线通车。除北大立交桥和沙井大道正在加紧清淤外,南宁市清淤工程也基本完成,并基本恢复了涝前的市容卫生状况,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 编辑:李华林作者:叶焱焱 周琪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